daxia
daxia

on the way to go

书摘

海边的卡夫卡

大岛伸出手,温柔地放在我手上。

事情一件接一件。那不是你的责任,也不是我的责任。责任不在预言,不在诅咒,不在DNA,不在非逻辑性,不在结构主义,不在第三次产业革命。我们所以都在毁灭都在丧失,是因为世界本身就是建立在毁灭与丧失之上的,我们的存在不过是其原理的剪影而已。例如风,既有飞沙走石的狂风,又有舒心惬意的微风,但所有的风终究都要消失。风不是物体,而不外乎是空气移动的总称。侧耳倾听,其隐喻即可了然。

我回握大岛的手。柔软、温暖的手。滑润,无性别,细腻而优雅。

“大岛, ”我说, “我现在最好同佐伯离开

“是的,田村卡夫卡君。你最好从佐伯身边离开一段时间,让她一人独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