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某人
缘某人

|废文|澄清误解

@元谋人不是一个很喜欢和人争辩的人,虽然由于某些原因造成了您的误解导致我需要创此小号在这里给您回复@Ivah,但是我觉得一些事情还是澄清一下比较好。

第一个造成误解的点可能是我分享的求学经历,当然这对我而言是一个事实判断上的讲述和分享,并没有包含价值判断上的称赞或者嘲讽,所以我会以“哈哈哈”开头,以“XDD”结尾(然而我也知道一个人的说笑也许会对另一个人造成很大的困扰)。如果我的表达不周到另您产生误解,有需要的话那我会删除评论,以免造成您或者后来者的困扰或者误解,同时我对您造成的困扰进行道歉。(我并没有觉得文化课分数高是好事,也没有觉得是坏事,一个人考入名校不一定能代表他(她)就很优秀,当然也不能证明他(她)就不好,当然“学渣”这种通俗性的表述可能会造成“学霸与学渣”之间优势和弱势的对比的联想,对于这个用词如果造成了您的困扰我深表歉意。)

第二个造成误解的点可能是我第一个评论中的表述。当然我的文笔很糟,用词的时候都会斟酌半天。但我想在那个描述中我的用词还是算合适的,我的优解指的是“如果你自己想要那种效果”中的优解,而那种效果又指的是上面一句的“艺术史中上百年的经验和总结”(如果您想要的是上千年艺术史中的经验和总结当然会有截然不同的优解)。而且我想您应该更清楚这上百年的艺术史不应该是中国的艺术史吧,上百年这个词我也是想了许久,我想我当时学习临摹的大多是文艺复兴以后的作品,并且我以为现在的艺考和中世纪以前的艺术风格关系不大,所以保守的说是上百年。当然我还是要检讨的,如果我直接写:“如果你自己想要追求西方这几百年来的艺术表现的那种效果。”也许就会少很多误解和纷争。对于我的表达失当如果造成了您的困扰我深表歉意

我不仅仅是存在表达问题,在概念上也是糊涂。我文中指的“所谓的基本功”都是西方艺术近代的产物。所以请您容我对最后一段的表述进行更正“那些“热衷于講述,表達,记录生活的人”不妨学学西方艺术近代的基础,亦或是更多艺术文化中的基本功,能帮助你更方便的講述,表達,记录。(当然负责任的讲我只学过苏俄的那套,所以我只能保证它会对你的講述,表達,记录有帮助,至于其他的艺术文化中的基本功,我不敢保证,但我依然觉得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或者在开头加上我欢迎各种艺术文化的讨论和分享,但我只接受过苏俄那套艺术表现的训练,所以想分享一下学习过程中对它的感受和心得,当然我也愿意学习各种艺术文化的人前来交流学习。最后希望我真的能怀着一颗朴素谦卑不以后来者、以启蒙者自居的心去看待世界吧~对于我的概念模糊如果造成了您的困扰我深表歉意

最后还是想说我并非非常熱衷於給別人上課,当然我也知道一个人的分享也许会对另一个人造成很大的心理负担。所以请您容我在开头进行补充说明,我想分享一下我的求学心得,当然希望除了作者外的更多浏览这个文章的人对艺术教育有更多元的认知,我希望能成为其中的“一元”。

最后我希望您能化解我们彼此的误会,让我到原来的评论区进行回复,以免让后来观看的人造成误解。@Iva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