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du
Dudu

你想過怎樣的退休生活?

2021/2/28 周末連假的第二天 李先生拖著疲憊的應酬身體來接我 今天要陪伴他的家人 或許有些事會影響的,我習慣騰出我的假日,陪家人 年輕的時候你總是會花很多力氣在陪伴朋友上 不管是夜唱、聊天、逛街等等... 後來你會發現,這些交際應酬真的很多餘 也可能是我漸漸老了......


2021/2/28


周末連假的第二天

李先生拖著疲憊的應酬身體來接我

今天要陪伴他的家人


或許有些事會影響的,我習慣騰出我的假日,陪家人

年輕的時候你總是會花很多力氣在陪伴朋友上

不管是夜唱、聊天、逛街等等...

後來你會發現,這些交際應酬真的很多餘

也可能是我漸漸老了...

或者是幾年前,爸爸生病,走了之後

才讓我真正意識到,他們真的年紀大了


約在不到一年前,李爸罹患上大腸癌

李先生很難過,告訴我李爸才打算退休要回鄉下養老,

他這輩子都在忙碌賺錢,也沒享受到什麼,他替李爸覺得委屈、不捨

那抖大的淚珠就這樣滾滾而下..


我只是給了他大大的擁抱,並告訴他沒事,我陪你

因為我知道這個路程是多麼漫長且無助和無奈

相對幸運的事,李先生還有李媽的幫忙,讓他沒有這麼奔波

女人比起同年齡男人心智成熟約會大四歲

這大概就事往往為何女人無法跟同年齡的人走下去的原因

因為永遠都會覺得他們太幼稚


但又或許我過於冷靜,在過後我只告訴他~

計畫永遠趕不上老天爺的一撇,

我爸爸甚至還沒到退休就已經生病了~

甚至沒有含飴弄孫就已經撒手人寰了。

人汲汲營營一輩子,都在想我退休後要怎樣

卻忘記了錢有四隻腳,而一昧的追著它跑

怎麼樣追都沒有追到它的一天~


而你(我)想過怎樣的退休生活?

坦白說我沒想過,因為我只想活在當下

又或者說我從未想過我會活到這麼長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