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du
Dudu

沒有買菜的冰箱菜色

2021/2/24


因為有點感冒的關西,

故打掃就先暫緩一天。

頭昏腦鈍鈍的情況下,

可能會發生意外,不能再有任何意外


豆豆好像也知道我不太舒服的樣子

就這樣陪在我身邊一整天(真不枉費我這麼愛它)


渾沌的一天整天,被煮飯鬧鐘吵醒了!!

起身先茫然地找尋米鍋,然後打開冰箱

慘!忘記買菜再去睡覺~

只剩下甜不辣、高麗菜、蛋、絞肉、蘿蔔


打開玉米罐頭,和三顆蛋攪拌均勻,

下鍋煎至金黃,便可起鍋!!焦香的玉米蛋就完成摟!!

高麗菜半顆,先加入蝦米爆炒,再把高麗菜和紅蘿蔔丟入快炒,加入少許的水、鹽巴~完成

甜不辣,片狀切條,丟入氣炸鍋10分鐘快速出菜(會澎又不油膩,好吃)

絞肉丸子,加入拍碎的蒜末、醬油、米酒、糖,和絞肉攪拌均勻,

再把絞肉拍摔,使肉更入味,也讓肉有些黏液,讓捏好的丸子下鍋後不易散開~

鍋內也可再放入豆干、水煮蛋一起滷製,當然老滷汁是越滷越香

(不過建議一周就更換一鍋)

湯每周我都會熬一鍋大骨湯,然後再慢慢加入各式配菜,一來可吃很多餐,二來可變化,湯也不易變得混濁


不得不佩服我自己~

這樣也可以變出一桌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