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du
Dudu

周末小確幸

2021/2/20


通常禮拜六都是家庭日

不過自從叔叔生病,媽媽都在醫院照顧下

就變成我們大孩子自己照顧自己


這一整周,從檢查到結果,是因為血栓塞引請的

知道以後我們便開始查詢血栓塞的文章

但比較無奈的是,叔叔的血栓塞是在腦部,塞在比較小條的支線,故無法手術疏通

而因為塞住的部分壓到運動神經,故左半邊都使不上力,即便出力也無法支撐


比較幸運的是,因為及早發現,現在積極做復健,為期三周之久

然後開始減糖、減脂、減油,復健良好的情況下便可正常行走

不過還是必須有人在旁邊照顧它,因為病根無法移除

隨時都是個未爆彈,也絕對不能摔倒,摔倒就無法再站起來了


Mom每天都會回來幾個小時,由叔叔的哥哥和弟弟輪流交換照顧

每天她回家都會說今天發生的事情給我們聽

這中間她明白所謂的老來伴、和照顧病人真的很辛苦這件事

她說看護真的很厲害,我說對啊!你之前還要我去考長照

她就笑著說,差點害你人生變成黑白的

我說:我比你有經驗啊!我之前才照顧過癌爸


週六弟弟帶著弟媳去做產檢

回來時幫豆豆拿化療藥

而我今天只需要早起,帶豆豆散步,煮早餐和餵藥

狗保母今天上半天就可以休息了~


因為全家都在玩寶可夢的緣故

今天下午的行程就是抓寶抓寶在抓寶

抓到晚餐都要選在補給點多的餐廳

也因為關都活動的關西,超多人在玩

超級多阿伯、阿姨在玩,真的不誇張

硬是把團體票卷打完之後,又殺到好事多

因為豆豆的雞胸肉沒了,每周都需要補貨

不過好事多的雞胸肉真的很便宜~

#雪納瑞 #日常 #寵物 #狗保母 #血栓塞



血栓塞

何為血栓?血栓是血流在心血管系統血管內面剝落處或修補處的表面所形成的小塊。在可變的流體依賴型(variable flow dependent patterns)中,血栓由不溶性纖維蛋白,沉積的血小板,積聚的白細胞和陷入的紅細胞組成。


無論是哪裡的血管堵了,都有著一個共同的兇手———血栓。


血栓通俗地說就是「血塊」,它像塞子一樣堵塞了身體各部位血管的通道,導致相關臟器沒有血液供應,造成突然死亡。血栓在腦部血管產生就導致腦梗,血栓在冠狀動脈產生就形成心梗,血栓堵塞到肺部就是肺栓塞。


與血栓有關的疾病,像心肌梗死、腦梗塞、下肢血管病等,都是血栓對人體造成的嚴重傷害。


最令人震驚的是,99%的血栓是沒有任何症狀及感覺的,甚至到醫院心腦血管專科做常規檢查,血脂、血壓、心電圖等一切指標正常,卻在人們不知不覺或自以為心腦血管沒問題的情況下突然發生。

熱門文章推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