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du
Dudu

迷你雪納瑞飼養大全-基礎篇

家介紹版主的毛小孩- 豆豆

*品種-迷你雪納瑞

*12 old

but在還沒飼養它之前 我認真不知道毛小孩如此嬌貴

跟我阿嬤家養在外面的小黑 小花 完全不同 認知大不同

(我下輩子也只想投胎到對的主人家當隻好命狗)

迷你雪納瑞 迷你雪納瑞 (英語:Miniature Schnauzer,又稱迷你史納莎) 來自:德國 顏色分為:黑色、胡椒色和銀黑色 特色:結實、健壯 (具有長鬍鬚、眉毛,腿上也羽狀的毛,耳根位置高,向前折下,尾根高,保 持;水平以上;他們具有長又厚實的毛) 迷你雪納瑞的高度(腳至肩膀)通常為30至38公 分,重量為4.5至8公斤
外出散步中~


個別版

迷你雪納瑞最讓人熟悉的是他們友善的個性和調皮又充滿活力,他們對主人是非常的忠心並保護。
(雪瑞的體力很豐沛,須要帶他們出去奔跑一下消耗電力)

因為迷你雪納瑞能與兒童和大部份寵物相處融洽,所以他們非常合適與兒童一起成長。但因為迷你雪納瑞曾經被人用來捕老鼠,所以不能讓他們跟小型寵物相處,他們可能會攻擊甚至殺死他們。迷你雪納瑞是優秀的看門犬,他們以出聲來警示人來到家裡;然而,卻因為他們友善的個性,使他們不適合擔任警戒犬

(對於上述的特性 我反覆看了又看,我認真覺得還是跟主人飼養方式有差異
因為我家曾經有過一隻母老鼠在家產了一窩小老鼠(還未長毛) 結果我家豆豆一看到
拔腿就跳到沙發上,我也是哭笑不得,我說你不是獵犬嗎?
相對的他們真的不喜歡小動物,或許是覺得分寵,不管養什麼小魚、小鳥、烏龜,
它也不管你是前輩還是後輩 就是不行 ,不到會攻擊的成分,但它們會一直吠 直到它消失
我家老豆以前只要陌生人在門外或有風吹草動就會吠 真的非常優秀
但不知道為何 後來便很抗拒有不認識的人來家裡 會躲起來狂吠 直到人家走了為止....)


洗完澡的頭巾忘記取下

常見疾病

迷你雪納瑞易於得到糖尿病、動物膀胱結石及胰臟炎

(老豆曾經在家客廳跑一跑結果突然吐血,是深褐色那種,我當下跟我家皇太后

立馬飛奔醫院,結果是胰臟炎,立即住院,末約住了一週之久,搞得大家都寢食難安)

結果前些日子居然摸到軟軟的,一開始醫師研判應該是脂肪瘤

但mom說做穿刺確定一下才安心

結果居然是肥大細胞瘤(醫生說這是狗狗常見的疾病,不分品種)

整個世界都要崩塌了~要開刀取瘤再加上一年的口服化療,每三個月健康檢查一次

我與毛小孩的日常

清潔篇

雪納瑞天生毛髮豐沛,飼主必須要有十足的耐心整理

或者送去美容 平均約二-三的月剪一次毛 跟修剪指甲和清理耳朵

眼角常常會有淚痕 要替它們清除

(因為老豆都是跟我們睡 所以以狗狗的體脂最多一週洗一次 不能再多)

再來 雪瑞天生皮膚不好 很容易得皮膚病 在皮膚照護上

常常會出現讓主人頭疼的問題 例如:耳朵有味道、耳朵上長類似痂的塊狀物、

皮膚上長出肉瘤.洗澡毛必須吹全乾家中竟可能保持乾燥不要過於潮濕

耳朵需要在洗澡洗完後 倒入少許的清潔液搓揉 拿棉花棒清理

如果擦出來有黃黃的 那耳朵就是發炎了 需要清理得更完全 不然會有味道

(當初還以為它是嘴巴有味道 )


回萌一笑#故家中

小鬍子

雪瑞的基本造型 除了眉毛長、再來就是鬍子

通常會因為喝水吃東西沾黏到 因而氧化發黃

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吃完飯或喝完水立刻替它擦嘴 不然容易滋生細菌

(但我家老豆天生不喜歡用吸管喝水 所以只能盡力擦 要不然它也會自己去床單上擦嘴= =)

準備手術~我愛你

雪納瑞,要養我就要克服五件事

第一:我是挑事者

雪納瑞通常都是「出門瘋」,狗狗家長帶它出門散步時,它總會不停叫囂,對路過的狗狗不斷挑釁,從來不怕體型比它大的狗狗,見誰臉上都露出大大「不服」,有點難以控制

(基本上這點是百分之兩百沒錯的,老豆出門就是不停的叫,

就算身長比它大狗狗,它也都沒擺在眼中,只要出門就非常興奮,但一回家就陣亡了)

第二:我難伺候

文章指的是毛髮的部分,但我本身覺得是老豆本身的脾氣

脾氣固執到爆炸,我要那樣東西就是要,如果跟雪瑞玩意志力遊戲,保證輸

第三:我花費大

雪納瑞有兩層被毛,打理起來不容易,毛量多,很容易得皮膚病,因為雪納瑞不掉毛,所以在毛髮的美化上還是一大筆的消費。狗糧還不能選著便宜的含鹽高的狗糧,選著最好就是天然糧因為天然狗糧包含了雪納瑞需要吸收的元素和營養

(理論上;老豆是吃清燙雞胸肉+三色蔬果 每天由皇太后親自料理 而雪瑞很挑嘴

相同的東西吃了又吃它是會膩會擺臉色的;所以我額外替它量身客至化高天然五穀雜糧飼料)

第四:我很黏人

(老豆每天都要黏在身邊睡覺 常常它睡得很開心 我們已麻痺)

第五:要經常幫我處理耳朵

(耳朵也容易因為洗澡沒注意,近水,沒有清乾淨會有味道優)

雪瑞是極聰明又機靈的犬種 它們非常會看臉色 對於主人開心難過也觀察入微

只能說是非常貼心又非常好氣的犬種 而且它們其實忌妒心也非常重 你只能對它好

一旦你出門碰了別的狗 進門被它查覺 那接下來你只能努力討好它 請它不要生氣了

我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1‧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瞭解你對我的要求

2‧請信任我,這是我幸福的泉源

3‧請不要忘記,我也是有血有肉的

4‧在責罵前,請先試著瞭解我

5‧請偶爾對我說說話,雖然我聽不懂,但我懂你的心

6‧請不要打我,別忘了,我認真起來是比你還強壯的

7‧請好好照顧我,當我逐漸變老時

8‧請記住,你有你的工作、娛樂和朋友,但我就只有你

9‧請想想,我的生命有10~15年,遺棄我會是對我最大的傷害

10‧請在我最終離去前陪著我,這是我最後的心願。最後,請記得,我愛你。

到處遊玩交朋友


貼心小提醒

狗狗不會說話,很多行為都是在表現它想說的話

請大家給予關心跟耐心、狗狗其實就跟小孩沒不一樣

在飼養之前也請您評估自己的能力

三餐是否吃得飽?看醫生是否負擔的起?時間是否允許?

有很多人因為孤單而飼養寵物,但最後孤單的卻是寵物

因為人已太多外力可以被吸引,如果只是因為您的孤單,拜託不要飼養,因為你只會造成它生病

也有很多的小朋友,會和男女朋友一起飼養寵物

但往往下場都是不好的,在飼養時也請您審慎估,若真的有這麼一天,你是否可以照顧它

經濟來源也十分重要,您吃飯也需要錢,狗狗吃飯也需要錢

常在外面救助流浪狗的我們也時常進出收容所,聽得的原因是百百種

無法負擔,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說法,那如果法律沒保障小孩不能丟棄,是否小孩都跟這些毛小孩下場一樣?

醫療費用,因為狗狗沒有全民健保

故醫療費用是非常龐大的開銷,狗狗老後也和老人一樣,會出現各種疾病

目前市面上有推出狗狗保險,在狗狗還幼小時,可以就保.

陪伴也是很重要的一環,狗狗陪伴你面對孤單時,也需要有人陪伴他們

因為你有很多東西,而狗狗只有你

評估完以上的種種,當您都覺得沒問題時

恭喜您,邁入狗奴才的人生~(不是,是美滿充實的日子)

如果喜歡我們家老豆可以連結它的IG:

instagram.com/huangyuanfeng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