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kault
yakault

心情emo? 来圣地亚哥吧

Solo road-trip @San Diego!

作为欧洲在美洲最早的殖民地,San Diego是南加的一颗宝石。距离几个小时车程有鼎鼎大名的LA,San Diego被抢尽了风头,在旅行前对于她,我没有太多的期待。三天两夜之后,San Diego已经成为我最喜欢的城市之一。

这里的街道呈方格状纵贯整个downtown, 街道的命名从1th Ave 到30th Ave 开外, 令人联想到欧洲的街道,这里是加州历史最悠久的城市无疑了。有趣的是,downtown纵贯东西的的马路是叫Market Street, 和San Francisco如出一辙。棋盘格状的街道设计,并且San Diego的很多街道是单行道,有趣的发现是,很多路口并没有行人斑马线,大概是觉得既然车都是从一个方向来的,行人大可确定来向无车而无需设置斑马线。

San Diego城市不大,去哪里开车好像都在二十分钟半小时以内。此行住在市区,去北边鼎鼎有名的La Jolla海滩只需开车17分钟。当然不算因为错过路口而绕的远路,我就试过因为错过一个单行道的右转,生生从城东开到城西。机场也离downtown很近,开车10分钟可达,可以看到飞机仿佛和高楼擦肩而过,和SFO周围的荒凉感截然不同。

San Diego是一个宜人的海滨城市,landmarks 比起其他大城不算多,相比于观光,或许更适宜居住。在这里人们的生活是惬意的,有数不清的咖啡馆,欧陆风情料理,墨西哥菜(曾是西班牙和墨西哥殖民地,保留了很多欧洲和南美文化的heritages) 还有仰靠得天独厚优势的海鲜。这里的人感觉和这个城市一样,自在惬意。表现在,我在三番开车总战战兢兢,时常感到路怒症的人太多。而在这里开车几日,还没有被恶意鸣笛过,San Diego居民是不是更有耐心?

此行决定租车,是很正确的决定。停车的位置很多,public parking 价钱也便宜,在热门景点如Balboa Park外面都有很多免费车位,和三番的golden gate park里的一位难求对比鲜明。我住在downtown 的酒店,旁边的public parking 24hr 只需15刀,而且第一晚我付了停车费之后忘了把receipt放在挡风玻璃上,第二天早上出门竟然没有罚单。虽然整个停车场是空空荡荡,只有稀稀拉拉的几辆过夜的车。这比起在西雅图downtown一晚上四五十刀的停车费真的友好太多。

旅途中的一些有趣的事情。在San Diego见到了最漂亮的海滩,La Jolla的海水清澈碧蓝。海浪从远处酝酿,迁徙,阵阵拍打着岸边的长堤和礁石,心情随之变得轻快。在seaport village 被不情愿地pull over要我缴停车费, 误打误撞去了一家fine dining , 尝到了惊为天人的Salmon entree,并且价钱要比湾区亲民太多。Balboa Park雨天去了一次,后来不甘心,在晴天的周六上午又去了一次,建筑和植物都美不胜收,是我想象中最好的样子。

这场solo road trip要告一段落, 我想会再来的吧。

彩蛋时间:

La Jolla的海
海象在海浪漫过肚皮的时候高高翘起尾巴
雨天的balboa park很寂寥
城市街道尽头是海
早餐塞满cream cheese的贝果
Fine dining的蟹腿奶油浓汤绝了
网红brunch morning glory的舒芙蕾pancak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