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ne韋恩
Wayne韋恩

工程師的寫作夢,在這裡嘗試不同種類的寫作練習,持續走在努力實踐的路上。

《白日夢冒險王》—勇敢的走出第一步吧

圖片來源:pinterest

今年你有訂定什麼新目標嗎?

在週五晚上終於有空看電影了,挑了這部在「那些電影教我的事」特別推薦的一部心靈雞湯片(記得先看完電影在看影評不然會暴雷喔XD)。整體來說這部電影的編排是我們熟知的起承轉合去描述主角如何從既有的問題框架中跳脫出來,但處於緊湊的現代社會中,值得我們省思的是「看似簡單的行動,我們真的有勇氣就這麼踏出第一步嗎?」怎麼說呢,就讓我做個小小的心得分享吧。

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

這個道理大家都懂,對吧?

而在電影中的主角Walter Mitty,一個在社會中闖蕩的平凡上班族,雖然對自己有著許多的想像,想像自己有著充滿冒險且精彩的人生,而工作上突如其來的轉變,使他不得不做出改變,為自己勇敢地跨出第一步,儘管途中遇到了許多令他感到疑惑的困難,甚至懷疑自己當初踏上這條路是對的嗎? 但巧妙的是身邊的人帶給他的驚喜,讓他最後得到了一個自己夢寐以求的精彩結局。

推薦給還在遲疑,不敢跨出第一步的你。

「看見世界,勇於冒險,尋找並感受彼此,這就是生命的目的。」

圖片來源:pinterest

在看完電影後的感觸其實是覺得有點可惜,可惜的是Walter並沒有跟他最尊敬的他一同踏上這段旅途(請看電影..哈XD),或許能在早點行動,人生就會早會有不一樣的轉變,回到現實生活中,是不是有許多想要做某些事的時候,礙於生活中已有的許多工作,如果多到讓你感到無力的時候,甚至讓你也無心在其他有興趣的事情上著墨,而這部電影想傳達的,或許就是告訴著彼此,其實每天只要走出一小步就夠了,在來是靠時間與努力,過程中會遇到的難題無法避免,但是不是能夠讓自己停下腳步,看看山腳下的風景,原來,我已經走到這裡了,勉勵彼此,在剩下的年歲,把握每個時間去開創自己想要的人生,而不輕易被現實所打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