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ne韋恩
Wayne韋恩

工程師的寫作夢,在這裡嘗試不同種類的寫作練習,持續走在努力實踐的路上。

我的寫作空間:在溫暖的地方孕育文字

空間的日常狀態XD

Hi,我是韋恩,大家最近過得好嗎:)

對於寫作空間,我其實還沒有試過待在圖書館或咖啡廳一整個下午的經驗(也是怕到了沒位置可以坐),而今年是韋恩從研究所畢業的第一年,因為工作的關係有時候假日也會進行一些事務,所以跟家人討論後打算對二樓一直陪伴著我國高中時期的讀書空間進行小改造,在討論完後真的滿心期待這個屬於我的小空間裡會改變成什麼樣子!再來就讓我分享一下它的改造過程吧。

原本的空間

從國中到大學時期的讀書空間

在國中剛搬來這裡時,我們就詢問房東有那些家具或物品是他們不會帶走且我們可以用的,當時就在二樓看到了這個鐵桌,我就跟家人說好這裡可以當我的讀書空間,不需要另外再花錢買新書桌了(我們家原本就有書桌,但因為是小時候就買的所以對現在的我來說有點小),就這樣,它陪著我度過好多大大小小的考試、計畫及寫作的時候,累的時候,打開電腦播個舒服的音樂,靜下心來在心裡複習剛才讀過的內容,或是下樓跟家人一起吃點小東西,休息一下再回來繼續前進,很懷念也很感恩那些小日子,讓我走到了今天。

寫作空間小改造

新的寫作空間(舊的鐵桌放在旁邊)

在討論完隔沒幾週,我們在大家都休假的時候到了大賣場挑了書桌還有電腦椅,看到桌子時就真的有一種"就是你了"的感覺,除了是我愛的白色木紋外,還有桌子旁變的小格子可以讓我放喜愛的書或是我的愛妃(是鋼筆)們,而且再加上電腦椅後價格也跟預算沒有差太多,就決定是你了!

桌子回家了!!!
自己的椅子自己組~~

一個月的日常

平時在下班後,在跟家人們共度晚餐後再來的行程就是回到了二樓的空間裡進行閱讀、手寫、寫作,以及跟著自己訂好的進度進行學習,這一個月下來的心得,感覺雖然跟之前沒有太大的變化,在一樣的空間,一樣的時間,做類似的事情,要說改變,那應該是"時空"吧,國高中的時候還不懂太多外面的世界的樣子,僅能透過書本上面的知識、老師的指導以及假日之虞的誠品小日子來窺探自己想瞭解的世界的樣貌,在將這些瑣事,轉換成自己的語言放在心裡,或是透過社群平台將它們安放著,「痛苦終將過去,但美會留下。」還記得這是我從國中讀到的句子,但過了好久好久,才明白它真正的意思,因此我也不再回過頭去讀之前自己寫來抑鬱寡歡的那些內容,但沒有那些經歷,也許我也不會去嘗試接觸更多的文學、心理學的東西了吧。

「或許,故事的下一頁會截然不同,可是你必須要先有翻頁的勇氣。」— 冒牌生


現在的我,擁有了一個舒適的空間,也覺得自己有足夠的信心及勇氣去面對社會新鮮人、寫作方面、社群方面等等未知的問題,願未來的自己,真的能讓自己孕育的文字,影響著世界的某個角落,讓彼此有更多良好的交流,一起成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