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蔡子
蔡蔡子

保持善良、保持可愛、保持奇怪 逃到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和自己說說話。

請老的慢一點

(编辑过)
希望你們的碎碎唸唸,能歲歲年年都在我身邊。bgm:我只在乎你—王若琳cover版

大家是在什麼時刻領悟到自己真的長大了?

我是被現實、被生活逼迫著長大的,直到今天這一刻才發現,我真的長大了。
一邊上課,準備考試、專題、報告,另一頭又為了實習單位忙的焦頭爛額,為了擁有更多的軟硬知識,為了培養更多專業,更現實地,也為了賺更多的錢。

高中畢業獨自北漂到大都市讀書,不知不覺也邁向四年了,從一開始因為離家太遠,在每個夜晚躲在棉被裡面無聲地哭泣,隔天一早迎接的依然是一個人的城市;到後來漸漸不回家,習慣大都市的步調,也開始喜歡上這裡的虛華繁榮,而爸媽遠在鄉下,僅剩下兩個人和年紀最小的妹妹,那是他們唯一的陪伴。

今天在忙碌一整天後回到台北一個人的小套房,洗澡時收到了爸爸出車禍的消息,在那個遙遠的地方,頓時一陣無助與擔心,卻幫不上忙。獨自在台北擁有了多少的成就,得到多少次上司與老師的稱讚,而家人遇到困難卻沒辦法及時陪在身邊,更無法給予實際的幫助。

還好嗎?有沒有受傷?晚點打給我!」在這端我憂心如搗地等待著爸爸的回覆,又焦急又心疼,浴室背景音撥放著王若琳翻唱的〈我只在乎你〉,王若琳用著她獨特的歌聲,輕嘆地唱著『日子過得怎麼樣 人生是否要珍惜…』,如此輕的聲音卻將孤單和不安填滿了整間浴室,我不想長大!我內心吶喊著,我想要回到黏在爸爸媽媽身邊的那些日子。

在台北認識了許多有趣的人,體驗了過去沒有的繁華生活,那些在都市大笑的日子裡,父母獨自待在家中,煮著那些我愛吃的飯、手裡轉著那些我和妹妹們之前總是爭搶的電視,他們該有多想念我呢?「有吃飽嗎?」「工作還習慣嗎?」「天氣轉冷了,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那些擔心打擾我,而偷偷藏起來的那些關心,多少次被我忽略掉了。

我好像長大的太快了,快到我離父母越來越遠了,在今天接到這通電話後頓悟了。
該回家一趟了。

希望爸爸媽媽的碎碎念念,可以歲歲年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