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g
tong

学生在读 关注国际新闻专业方向 不日常更新的vlog业余户 热衷于了解各类新鲜资讯

在墙内的那些人

在国内是几乎看不到任何关于反送中的消息和新闻的,如果看到也最多不过2个小时,就会因为政治敏感等各种因素被和谐掉。有的时候挺悲哀的。

我会知道这个事情纯粹是因为有个微信群有人问为什么国内没有报道,才爬墙出来看,发现是一个非常热点的事件。

其实本身这件事我没有任何立场,直到发现在国内这是一个会被禁声的话题,在我看来就已经输了。竖起一堵墙,让所有人都蒙着眼睛,堵住耳朵难道就可以解决问题了?强权就是这样处理问题的?如果不能够拿到台面上来讨论,又一时之间能引发这么巨大的波澜,这件事的提出本身就是有待商榷的。

我很反感一些人总是说这样有什么意义呢,难道就可以改变现实吗?你敢把你真的想法写在大陆的政治试卷上吗?诸如此类杠精的话。难道抑制所有的思考,不去寻找自己心中认为的正确的方向,一味的像一个奴隶一样附庸上层就好了吗?我一直最警惕的就是人云亦云。

如果说背后真的没有外国政府的一些推波助澜我也是不信的,我承认没有国家能完全真正做到自由,独立,公正。但是至少大家有在向这个方向努力。墙内的确有很多的缺点,不完善的地方,但也并不代表墙外就是世外桃源,完美无缺。墙内可能的确在某些方面相对落后,但也不是全无可取之处。

我不会说香港加油,也不会觉得游行的就是乌合之众,我只是不希望一切向奥威尔的1984所看齐,分毫不差。其实看到示威者团结,勇敢的喊着撤回的视频时我还有那么几丝动容,要知道,墙内从来不允许这样的状况发生。在墙内,游行是需要提交申请,要政府同意并制定时间地点的,当然这种所谓的民主决策的现实根本不可能发生。

这件事的结局,也不过是政治势力和经济势力的较量。不论发展到什么地步,墙内的理性派永恒的主题依旧是love and peac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