昀書☆Orli
昀書☆Orli

愛咖啡、愛攝影 致沖出美味咖啡的咖啡師 努力朝這方向邁進 更是個育有兩隻男孩的單親媽咪 過動男孩Ivan+亞斯帶過動男孩Daniel 在生活中總是擦出不同火爆場面的火花 也有更多貼心又溫聲的小確幸 在這裡 會分享我的生活看法 兩隻男孩的小火花 還有我的咖啡之路

關於唐山燒烤店傷人事件

不該去檢討被害者!該檢討的是憑什麼男人還要繼續鄙視女人而去做出這些殘暴的行為

2022.06.12 週日

唐山燒烤傷人事件怎麼看?

其實我已經很久不再關注新聞事件

至於為什麼那就之後再說...


聽到我弟跟我說起這件事件時

我特地去查了一下新聞

但新聞內容是讓我蠻震驚的


我沒有想到在2022年的現在

竟然還會有這麼離譜的狀況發生


簡單述說一下事件

就是在燒烤店內有一個男人

想要去跟另外一桌的女人搭訕

甚至出手搭在女人身上

後來女人拒絕推開

男人腦羞成怒後開始怒搧女人巴掌

女人拿了酒瓶往男人頭上砸

後來男人友人衝進店內群起圍毆女人

女人友人幫忙也被打

被搭訕女人被拖出店外

被男人同夥共9人

拿椅子、拿酒瓶對女人往死裡打

有勸阻的女人也被打


為什麼我說這個事件是很離譜

當然這樣的事件

是層出不窮的發生在社會的各個角落裡

但在這麼公然的場所裡

消費者也這麼多人

還有監視器畫面的情況下

男人可以在這麼大庭廣眾下調戲女人

甚至不覺慚愧的群毆女人們

而男人起初的目的就是想要性侵


但最為冷漠的

居然是旁觀的男人們

沒有人敢出手幫忙

其實這個事件引發的背後問題

不是女人們為什麼在這麼晚的時間吃燒烤

也不是女人們的穿著是不是有問題

不應該是去探討被害者有任何的問題

才導致施暴者有這樣的狀況發生!!!


而是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狀況

讓男女之間形成一種對立面

女人遇到危險時只能自己救自己嗎?

以體型和力量上來說

女人相對於男人是較為弱勢的


男人們是不是應該要仔細的去想一想

為什麼常常會有一些性騷擾的案件發生時

社會大眾所聯想到的一定都是男人?

因為在男人的族群裡面

就是會有少部分這樣子的敗類

讓普羅大眾一偏概全的認為

男人的本性就是如此

我相信好男人是很多的

但為什麼男人就要被接受這樣子的標籤?


是不是應該要去探討

當男人之間發生這種狀況時

其他的男人們是不是

應該要站出來制止這些殘暴的男人們?

而不是讓女人們自己保護女人

發生了問題再來質問女人

是不是做了什麼才會讓男人做了什麼事

這樣不就太本末倒置了嗎?

我們要遏止的是做這些殘暴行為的人


而這些男人透露出來的是什麼?

是對女人的鄙視

是覺得女人應該是被男人給玩弄的

被調戲的、被性騷、被言語霸凌

女人如果不從

男人就可以用身形優勢爆打一頓


不管男人也好、女人也罷

我也相信一定有女人是這麼殘暴性格的

就像男人們有分好的跟壞的

女人們也一樣有分好的跟壞的

男女之間的平衡點不應該這樣子區分的

而是不分男女的

去看這些行為是好還是壞

統一的面對那些殘暴行為

卻不自知有錯的人才是!!!


我真的認為

性侵跟暴力之人都該閹刑或鞭刑

一點點都不值得原諒

更不配當人得到大眾的原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