昀書☆Orli
昀書☆Orli

愛咖啡、愛攝影 致沖出美味咖啡的咖啡師 努力朝這方向邁進 更是個育有兩隻男孩的單親媽咪 過動男孩Ivan+亞斯帶過動男孩Daniel 在生活中總是擦出不同火爆場面的火花 也有更多貼心又溫聲的小確幸 在這裡 會分享我的生活看法 兩隻男孩的小火花 還有我的咖啡之路

曾經的刻苦銘心

一段感情影響著自己後續的人生...只有真的放下才能將心再打開

從沒想過

一段大學時期的感情

會影響我長達十多年的生活

一直到離婚前幾年我才正視到這個問題

只有面對了、釋懷了,才能真的放下

上大一前夕

我和未成為男友的暧昧對象像往常般的通mail聯絡著

他問我...如果你男友去當兵的話,你會兵變嗎?

我回他...如果這個人是你,我不會!

於是...在這個大男孩入伍的前幾天

我答應了和他在一起

所有人(包括現在的我)都認為我瘋了

怎麼會答應一個要當兵的人當他女友

在這之前我們通信一年多了吧

也慢慢的了解彼此、慢慢喜歡上他

所以...我願意給這個大男孩承諾

他當兵的一年十個月

正是開始我精彩又期待的大學生活

可是我答應他...我不會讓他擔心

開學時的新生迎新晚會...我沒去

國貿系的公關和別系辦了非常多的聯誼

我也沒去...

除了讓這個大男孩放心外

自己的家庭因素

也讓我在課堂下課後就趕去打工

真的很少時間留在校內或是參加活動

===========================

而這大男孩卻希望我去他第一次的懇親會

沒見過他家人卻也鼓起勇氣跟著他家人去看他

之後的下部隊...只要他問要不要來看我

那週末...我就會搭車去看他

(但這些事,我們身邊的人都不知道)

在他退伍前...我們很少見面卻也很少吵架

就靠通電話、寫信(貼郵票的信)維持感情

記憶最深的一次就是他準備放假要碰面

我也趕快從學校趕搭公車要回家

卻臨時接到電話...因SARS假被迫取消了

很失望...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後來他退伍了...也有了工程師的工作

(我真的很乖的做到答應他的承諾)

我們開始維持著每週日的見面

他公司只要辦員工旅遊

也一定都會帶上我

甚至帶著我去看他的辦公桌

玻璃桌面下放著的是我們的合照和大頭貼

(當然我的皮夾裡也是放著我們的合照)

在節日、週年時

他會寫卡片、在紙上印上我們的合照寫信送給我

知道我喜歡串珠還去買了一堆珠珠陪我串

處女座的男人在感情方面很細膩

會在這些小細節讓我感受到他對我的重視

甚至在我期中、末考時

也是把我接到他家盯著我唸書

(雖然我會氣...唸書時一句話都不跟我說

因為他說...就是要讓我專心唸書!!)

甚至我跟他所有的表弟妹們也混得相當熟

(沒辦法...有一個是我閨蜜嘛...)

不管跨年還是什麼節的...

我跟我閨蜜就會開始規劃活動

找男友的所有弟妹們一起在他家過夜、玩樂

那時的我...讓我真真切切的感覺到是一個家

他的弟妹們很自然的喊我「小雅姐姐」

讓我覺得...他們每個人都是我的家人

就這樣...我們走了三年多

記得有一次他抱著我流著淚跟我說

他為什麼要努力賺錢

他怕萬一以後他比我先離開這個世界

就沒有人可以照顧好我

所以他要努力賺錢讓我帶著這些錢

再找一個愛我、疼我的人嫁

想嫁的男人對著自己說這些話怎能不感動

甚至有一次他很驚慌跟我說

「我夢到你牽著一個小男孩

結果那小男孩是叫別人爸爸」

整個把他給嚇醒

我聽完大笑...

因為那時的我們都覺得我們會結婚

我怎麼可能會生別人的小孩...

我也很貼心的耶...

只要陪朋友出門逛街

永遠買的都是他的東西...

常常弄一些屬於兩人的小物件

年輕時的我們雖然很愛對方

可是我們都是屬於不會表達的人

什麼甜言蜜語我們都不太會說

就連吵架...我們就冷戰不 說話

但是問題還是要解決啊

我們就各自輪流坐在電腦前

打出自己說不出的話

用這種方式溝通解決紛爭

(的確跟現在的即時通訊很像

但現在的我會選擇直接說清楚)

可是後來的我們...

因為討論到結婚後的事

卻因為家庭關係分手了

當時的他不太會表達

卻讓我誤會了他只為自己想

而我很愛他...卻得是這樣離開他

哭著對我的閨蜜說

我這麼樣的愛他、他怎能要我放棄我家人

最後連閨蜜也一起斷聯了

為了這段走不出的感情

我不停的用工作來麻痺自己

雖為管理部的人事兼總經理秘書

但每天我第一個到公司開門、

總撐到11.12點最後一個才下班

有些同事不放心我會陪著我加班

週六、日一樣去加班到晚上才肯走

不這麼做...我根本撐不過我放不下的感情關

對當時的我來說這不僅僅是失去了最愛的人

還同時失去了閨蜜跟好多的家人...

下了班回到家自己一個人時我又會一直哭

在那之後...朋友看我這樣也不停的幫我牽線

真的陸續有人對我很好...

但被牽著時...我卻想著這不是他的手

最後...總過不了自己心裡的結...而放棄

也不知道後來是想氣自己還是氣對方

以為隨便找一個人就是代表著幸福開心

卻是影響了好多人的人生...

(這段故事另外再說...)

總之...一次的因緣巧合下

和前任說開了當時分手時的誤會

經過十多年的我們都相對成熟許多

也明白當時都誤解了彼此的意思

當時我們以為是為對方想的事卻都不是這樣

當說開了、我對他不氣了、心結也放下了

知道當時的他並不是不為我想

而是用他的方式在替我著想

而他也知道我並不是不愛他才離開

跟他分開這麼多年我依舊放不下他...

也曾告訴他...「你開口我一定會回你身邊」

只是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

一定有人會說...過去的感情重要嗎?

對我來說是重要的

因為我不釋懷、我不面對

我就沒辦法再重新打開我的心

好好的去接受另一個人

後來的人生

我真的想好好的再談一段感情

我想好好的再為一個人動心一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