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比特 ₍ᐢ.ˬ.ᐢ₎ฅ
芮比特 ₍ᐢ.ˬ.ᐢ₎ฅ

生活點點滴滴,寫成回憶 人生種種挫折,值得學習 每段相知相遇,都應珍惜 最重要的笑容,不能忘記 (๑°∇°๑)

差距

還有很多的事要學,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我不會停下我的腳步。我不會畏懼挑戰,這些辛苦總會過去。明日天氣晴,而我希望我還是我自己。

為了讓我學會最正統的方法、也為了讓我能快速上手

老闆投資了整整兩天的寶貴時間,親自教導我實務面的操作及管理面的概念

為了更貼近最真實的狀態,用來練習的也不是替代品,而是真真確確的原物料

如此不惜成本去培養人才的決心,我深感佩服

因此也格外謹慎地進行每一次的練習

就像學生時代訂正考卷一樣,不是只有把答案、算式改寫上去就好

最重要的是要「釐清問題」、「理解觀念」、「修正作法」

回頭檢視是什麼原因導致這樣的誤差、哪個步驟需要進行調整

如此一步步讓成品更接近標準

再藉由不斷的練習提升熟練度,減少作業時間、增加工作效率


在講述管理面概念時也不是一昧地聽

適時的給予回饋、分享自己的想法、互相討論更適合的作法

「公司與員工是平衡的,兩者要一起前進」

「沒有什麼一定是對的,覺得需要調整的都可以說」

「有問題都要反應,不用預設立場,誰都可以提出」

「只要可以用數據、案例、事實來提高需求的合理性,都有實現的可能」

我覺得公司秉持這樣的心態是很棒的

辦公人員不一定懂現場流程、現場人員也不一定懂公務處理的複雜度

因此發生問題就是要雙方提出來討論,找出最恰當的處理方式

如此才能全公司由上到下,一起向相同的目標前進


實際現場操作,與理論會有一定的差距

無庸置疑的,我還有非常多的進步空間

但我看到了現場實際更多的問題

老闆是以「管理總店」的目標來培訓我的

因此他不斷地強調

看到什麼狀況,都不能只是看過去、做過去、改過去

要去思考到背後管理層面的問題,要如何確實的改善這樣的狀況

加強教育訓練、提升人員穩定度、凝聚向心力、鼓勵員工增進能力向上發展

這是需要有人點出問題、思考對策,花時間、用對的方法去改善的

因此老闆希望我從現在就開始培養這樣的能力

不要只是把事情做對、做完,也要去發覺隱藏在背後的現象

同時培養對數據的敏感度及分析力

因為任何決策都是需要靠分析大量的數據來決定的


原本我就會靜靜地觀察周遭的人事物

因此在整理觀念筆記的同時,也寫下了自己發現的問題

同時也思考了如何去改善,而這樣的改變會影響到的部分有哪些

當老闆有閒暇時間找我聊天了解近況時

就可以隨時回饋我的心得及想法,而能進一步的討論

總店位於一級戰區,生意量自然不在話下

然後背後仍有非常多的問題等著發現、解決

雖然我尚未具備足夠的能力,但我有學習新知的渴望

我會不斷精進自己的職能,早日獨當一面

同時也多與同事們交流,了解他們的想法

將來在管理時也能更貼近每個人的需求

還有很多的事要學,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我不會停下我的腳步

將來我要帶領著大家前進,而在那之前還有許多難題等著我解決

我不會畏懼挑戰,這些辛苦總會過去

明日天氣晴,而我希望我還是我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