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比特 ₍ᐢ.ˬ.ᐢ₎ฅ
芮比特 ₍ᐢ.ˬ.ᐢ₎ฅ

生活點點滴滴,寫成回憶 人生種種挫折,值得學習 每段相知相遇,都應珍惜 最重要的笑容,不能忘記 (๑°∇°๑)

下一頁

上個章節已畫下句點,但不是THE END。我正翻開嶄新的一頁,探索另一個新的領域。接下來的故事非常具有挑戰性。但無論遇到什麼風雨,我都會排除萬難的前進。現在的辛苦都只是過程,明日天氣晴,而我還是我自己

一年前,不顧一切反對聲浪,只想貢獻自己一份力量,一圓開店的夢想。

理想與現實的差異,一點一滴的侵蝕了我的熱情

經營的過程,也讓我認清自己的能力有多麼不足

當初天真的以為,減少一份人事成本就是對店裡極大的幫助

但是,「創業」不是這麼簡單的事,必須要有相當的覺悟

除了要捨棄掉安逸的生活,也必須付出相當的時間以及心力

還得有強大的身體及心靈,來面對開店必定會遇到的陣痛期


自信滿滿的我們、埋頭苦幹的我們、嚴格把關的我們

是的,這些當然是一家店不可或缺的元素

但只有這樣的我們,說穿了只不過是「比較認真的員工」

卻忘了我們其實是「經營者」

不能只是單純改善當下發生的問題、單純辦活動、單純顧好餐點品質

更重要的是如何「經營」這間店

每天的客流量、客單價、時段的差別、附近商圈的動靜......

這些數據的背後都隱藏著莫大的意義

不是只有記錄下來就好,要學著去「分析數據」

對比過去、檢視現在、預測未來

隨時調整狀況,並做出相對應的決策,對這間店才是實質的幫助


我們只是把「員工」該做的事做完了,卻沒有做好「經營者」該做的事

過度自信能打敗隔壁的老字號,卻紮紮實實吞下了一場敗仗

心情五味雜陳是難免的,但是這一年的經驗對我來說非常非常可貴

不是因為技術變得多熟稔、也不是拓增了多少人脈

最重要的是「思想」上的改變

不再衝動行事,進行全盤性的考量再做出決定

不再年少輕狂,聽多於說,虛心接受每個想法,從中磨合出適當的做法

不再意氣用事,負面情緒出現時先不多說話,等氣氛緩和下來,給彼此冷靜思考的時間,之後再檢視問題、發覺根源、完善處理

這一年,增加的不只是工作技能及生活技能

最讓我覺得有所成長的是「心靈的強大」及「思想的成熟」

而這些對於我往後的人生,將是非常重要的元素


回頭看著這坑坑洞洞的一年,我打從心底感謝遇到的所有挫折

這些汗水與淚水將會成為養分,滋潤我接下來的人生

所有遇到的人、發生的事,都有他們出現在我人生的理由

讓我的生活更充實、讓我的心靈更強大

「讓我成為更好的我」

上個章節已畫下句點,但不是 THE END

我正翻開嶄新的一頁,探索另一個新的領域

接下來的故事,非常具有挑戰性

但無論遇到什麼風雨,我都會排除萬難的前進

現在的辛苦都只是過程,明日天氣晴

而我還是我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