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開箱文
哲學開箱文

「你一開始做哲學教育,接著研究哲學故事,最後差點成了哲學笑點。」 哲普作家 台大兒哲中心研究員 國體大兼任助理教授 粉專:哲學開箱文 合作邀約:yschou0910@gmail.com

講座心得:誰該為地球的未來負責?

圖片提供:國家兩廳院/攝影:周嘉慧

一開始,看到是國家兩廳院要談「誰該為地球的未來負責」,尤其要以氣候變遷為背景時,其實頗感訝異:兩廳院不是藝術領域的嗎?而且我也不是這方面的專業。

後來發現,這與其稱為講座,更應叫做集體思辨,因為在規劃上,講演只佔三分之一,其他時間都要用在聽眾發言與相互討論上。這一點就比較符合我的專長了,由於近年來的高中教育經驗,我有些辦法設想一般人在面對各種說法與提問時的反應。

不過,計畫依然趕不上變化,聽眾的反應踴躍程度超出預期,我準備的最後一組提問並沒有用到。或許大家對於氣候危機是越來越有感了,只是缺乏一個像這樣的討論機會。

最後,感謝國家兩廳院的企劃與宣傳,感謝朱家安的邀約與協助,也感謝聽眾們的支持與配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