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风辛酉
香风辛酉

我和寫作

像大多數人認為的那樣,寫作是作家的事。於我而言在我還是學生的時候,記得就不喜愛閱讀,語言組織能力又不怎麼好,後來參加工作後也未從事“書寫”相關的工作,以至於現在的我很是堅定的認為“寫作”與我緣淺。

硬要說我和寫作的話,那要追溯到懵懂少年的時候了,隱約記得有一本很厚的內容是教如何寫作文的書。出於應付老師佈置的作業,硬是瞪眼皺眉找著裏邊的範文,嘴裏還不停的嘟囔著:“那一篇合適老師佈置的題目呢……”?

結果是我的作文竟被老師在班級內宣讀誇耀,我能感覺到四周同學那羡慕眼神,烘托出當時我就是班級最亮的仔。文章最後老師突然語調高了很多,特別是那句“抄襲作文還有帶作者原名的”話,引得大家哄堂大笑,成了一場烏龍鬧劇。

我不懂寫作,但我知道對於“物”或“事”的描述類寫作,沒有親身經歷,靠憑空想像造字,不大可能寫的邏輯連貫字詞優美。唯一可以拿出來炫耀的是,我孩童時期親手做過一把小琴,恰巧的是老師佈置的作文是這類題材,沒怎麼刻畫造弄,也不怎麼絞盡腦汁,就是單存記述整理,也不覺得寫的很好,高光時刻總是在不經意間到來,那篇作文當時老師給了滿分,也不枉我扳回上次抄襲的鬧劇。

參加工作這麼長時間,一篇題為“我和寫作”不盡勾起我有趣的童年回憶,接觸寫作,發自內心深處的激動,優化構思,煉化字詞,真是莫大的榮幸之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