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miya
applemiya

歡迎來到我的圖文世界...請隨便看看

相親記

她有過一次失敗的相親經驗,她永遠忘不了,那個相親對象對她說:
你的父母怎麼有辦法把妳生得這麼圓?

為了保留父母的面子,她沒有回嘴,只是心裡不斷的淌淚,這麼有說話這麼直接的蠢蛋?她並不算太胖,只是臉圓了些。

當她第二次相親時,遇到了這個斯文有禮的帥哥,怎能不歡喜?一路在公園聊下來,完全不會像上次的慘痛經驗一樣,帶著心痛的感覺草草結束。這個帥哥完全不提感情事,兩人初見面就像朋友那樣自然,很有得聊,真是一個好的開始。

不過幾日,帥哥說他那邊有長青合唱團的門票,要不要一塊兒去聽,她當然說好,兩人那天渡過了一個愉快的音樂日,雖然帥哥沒有更多的表示,但是這個音樂會約會,讓她心中種子發了芽。

不過幾日,帥哥問她要不要逛逛書店,她當然說好,不過兩人到了書店,似乎有那麼一點距離,各看各的書。

又不過幾日,帥哥晚上下了班,問她要不要去深坑吃點東西,她當然說好,當那台白色車子開到她家,她特地削了一盒水梨,準備要和帥哥一起吃的。非假日的晚上八點多,深坑沒有什麼遊客,兩人在小公園聊上了一會。

他是喜歡她的吧?但是有時打去問候他,他的口氣都兇兇的,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工作忙嗎?

經過兩三次的出遊,也經過大約快一個月,終於在電腦的MSN傳來帥哥的訊息:

「對不起我另有喜歡的人。」

女孩彷彿晴天霹靂打到一般:「我要你親口對我說。」把電話號碼丟了上來。

男孩電話中滿是歉意,說他有喜歡的人。

女孩一直哭一直哭:「我們不是說好要一起走下去的嗎?

男孩根本沒有說過這樣的話,他最笨的是,把她當成了好朋友,請她聽音樂會,邀她去深坑玩,而她從一開始就把她當成了情人,從戀愛的雲端,又重重跌回了地上。

錯誤的開頭,完全是相親惹的禍,相親不就是結婚為前提嗎,如果他們只是朋友介紹,或是認識的同學,倒也還能做個朋友。他異姓朋友太多,把她當成了異性知己之一,女孩沒談過什麼戀愛,吃了一廂情願的大虧,兩個不對等的背景,註定其中一人要受傷。

從她寄還給帥哥借她的書和送的小東西看來,她真是很傷心的,比之前那個說她體圓的蠢蛋,傷她更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