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miya
applemiya

歡迎來到我的圖文世界...請隨便看看

那一年的探路客時光

探路客是個很有趣的平台,可能因為當時會員不多的關係,文章很容易就登上平台首頁了,你可以看到它的設計跟入口網站很像,把各種分欄置於畫面上方,可能是點閱率還是電腦選頁??登上頭版還可以看到大大的文章配圖,最明顯的這篇是樹懶妹寫到登山時煮火鍋的事情,下方的愛心代表點讚數,45代表留言數,動不動就有超過40則以上的互動,是不是很熱絡呢?

右方四個小圖依序則是榜眼,探花??這個我不太清楚,但因為版面縮小,就看不到作者名字了,我當時寫了一篇打檔機車的文章,因Adai寫了一篇抽鑰匙的網誌,下方是瓶子她說開設了販售平台,我跟她網購了一些環保餐袋,右下角那篇自製草莓醬則是CJ的生活日記。

最特別的是,探路客沒有政治版

探路客也沒有分欄即時精選與Likecoin這些設定,但是有每月流量統計,還有長條圖可以參考。記得有個朋友叫做(豐原小書店?),她很喜歡觀察這些流量統計,如果某天的流量特別高,長條圖就會衝高,她稱之為"XX煙囪",總之每個平台都有其吸引人的特點。

可惜營收畢竟是網站平台的營運基礎,如果不靠其他營收,過於簡潔的版面也很難維持,那些日子留下的美好記憶,也會慢慢的淡化而遠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