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miya
applemiya

歡迎來到我的圖文世界...請隨便看看

半醉

寂寞的流失

信宇早忘了上次和意雯見面是幾年前的事,在他離家去中部談公事的當晚,手機響起來,螢幕浮現出她的號碼,他感到些許欣喜 ,好巧。

這麼多年過去,意雯還記得要找他。

她自從教研所畢業以後,不知換了幾所任教的學校,只從網路資料查到,她待過宜蘭,待過新竹,這次換到台中,怎麼換,都沒有離台北老家比較近,不過能有個工作在身,總是好的。

他們約在一家海鮮餐廳,她坐在他對面,除了稍微發胖的身型,七年的歲月,並沒有在她臉上留下太多的痕跡,這是現在所謂的美魔女吧??

雯:『這麼剛好,你在台中啊??』
宇:『是啊,若妳在別的時間打給我,我們就只能在電話裡見面了...』
雯:『這幾年你過得還好嗎??』
宇:『還是老樣子啊,週一到週三帶研究生,週四或週五跑台中。』
雯:『唉工作好煩喔,學生都教不會,家長又怪我沒把他們小孩教好,害小孩子要去補習,每個家長都以為自己的小孩最聰明,不知道自己的小孩上課都不專心,罵一下就頂嘴......』

信宇只能會意式的點點頭,不能給她什麼建議。

雯:『唉...一直當流浪教師也不是辦法,我是不是該找個人嫁了?』
宇:『沒關係,再努力看看吧,也許總有一天台北的學校會有正職缺...』
雯:『你的教職工作穩定,當然會這樣講囉,一個女生住在外地好辛苦,你知道嗎?..』
(那妳當初怎麼沒決定和我交往?)

宇:『妳少喝一點酒吧,臉紅紅的。』
雯:『有什麼關係??我又不開車...』
宇:『......』
雯:『我的同學都一個個結婚了,我是沒人要的剩女啦~~』
宇:『沒有這回事,一定有好男生在等妳的,只是妳還沒遇到...』
雯:『你是第N個和我說這句話的男人了,我都聽膩了...』

他完全接不上她的話。

雯:『載我去看夜景。』

信宇完全依照她的話去做,他們來到十年前一起夜遊的大肚山,美麗燈海,被高速公路隔成兩邊,一邊是台中,另一邊,是彰化,車燈在長龍般的公路上流動前進,紅色燈流則慢慢遠去,不論前進或遠去,車裡的人們應該都能順利到達要去的地方吧??

她喝到有點半醉,有一些淡淡的髮香沁入腦中。

只有這樣,她就沒有更進一步的動作,只有均勻緩和的吐息聲,一切和十年前的情況一樣,只是他們都多了十歲,信宇仍然沒有勇氣去解開她的上衣鈕扣。

宇:『我送妳回家吧,時間不早了。』

他送到她家門口後,她半睡半醒的問他,要不要上去一起坐一下,信宇心裡陷入一個強烈的拔河,最後,他還是和十年前的那個他一樣,做出了維護自尊的決定。

宇:『不了,我在台中有訂旅館,明天一早還得趕回台北呢!妳多保重。』

信宇心想,他就像今天晚宴的酒杯,她喜歡的只是酒杯裡的紅酒,卻沒打算把酒杯也一起帶回家,所以只能不斷為她倒酒,也許這只酒杯造型太過簡單,並不是她喜歡的類型。

他關上車門,準備開車回旅館,照後鏡裡的她沒有上樓,目送著他離去,她美好的身影越來越小,直到消失在照後鏡裡...。

台中的夜色,依然是那樣的美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