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呓语
青年呓语

有态度的年轻人

愚民的特性是“我只知道”和“我不知道”

愚民在中国有着几千年的历史,在鲁迅笔下就是那吃人血馒头的那群人。他们知道吃人血馒头,却不知道吃的是谁的人血。


我一直比较欣赏谭嗣同,一个有大气魄的人,我自横刀向天笑,留去肝胆两昆仑。为这个国家也算是鞠躬尽瘁了,在他们被押送菜市场斩首的时候,沿街几万人都在拍手叫好,很多都向他们扔各种烂菜叶子和石头,都在叫着打死他们,叛徒,卖国贼。


谭嗣同父亲官至湖南巡抚,本可以衣食无忧,仕途坦途,不甘平庸的他,12岁开始仗剑江湖,走遍全国,20多岁在北京法源寺碰到康有为,决心救国,从强国会到后面的公车上书,最后31岁死于百日维新,也算是尽心尽力去救国救民了。他换来了什么?放弃优渥的生活,成为死囚,换来的只是自己想要救的那批人的石子和烂菜叶,谭嗣同已死,不知道他被丢烂菜叶和石子的时候,想到了什么,这群人还有救吗?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明末名将袁崇焕死的时候,“时百姓怨恨,争啖其肉,皮骨已尽,心肺之间,叫声不绝半日而止”、“ 磔崇焕时,百姓将银一钱,买肉一块,如手指大,啖之。食时必骂一声。须臾,崇焕肉悉卖尽”。袁崇焕守卫边疆也尽心尽力,最后也落得凄惨下场,还被人分食了。


什么是愚民?岳飞死的时候骂岳飞是卖国贼,明末袁崇焕死的时候骂他是金朝走狗,吃他的肉,谭嗣同死的时候骂他是洋狗,扔菜叶子,吃人血馒头。清末骂孙中山和黄兴等革命党,北洋末期骂蒋介石为首的北伐军。愚民的特点就是骂,除了骂他们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只知道骂和怨恨,其他的一概不知,这是我国世世代代愚民共同的特点。


最近有一位爱国人士,晒了一段聊天记录,是他和另一个她认为的不爱国人士的聊天记录,在教育对方怎么爱国。可惜反而被人教育了一番,她得出一个惊人的结论,不能再谈论下去了,不然就会被对方成功洗脑。


她可以说充分体现了什么样才是一个标准的愚民,这样的人所有的论述只有一个特点,就是我只知道什么,其他我一概不知道。


什么都不知道,却可以扛着各种名义骂人,确实挺爽的,但是爽归爽,千万不能辩论,一旦辩论就会像她自己所说的那样,会被反洗脑,所以唯一不被洗脑的方式就是从头骂到尾,一直叨逼叨的,也就无所谓讨论不讨论了,只要自己发泄了也就够了。


愚民所有的语言和观点都不值得讨论,一旦讨论就会被击杀得一溃千里,他们自己心里很清楚,因为自己太无知了,除了那几句别人教的半生不熟的口号,剩下的一概不知道。


愚民有时候就像一个单细胞生物,他们没有成熟的思维体系,不要说体系,他们的语言和论点都是点状的,这样的思维体系和语言都是不堪一击的,他们没有更多的论点和知识,更加不可能有思维体系,这样的表达严重缺乏逻辑性,一旦辩论只会让自己难堪。


愚昧无知从来都不是错,但请不要出来丢人现眼,特别是打扰别人平静的生活。平时这些人都是只关心蔡徐坤,吴亦凡他们的,要不就是王者荣耀和吃鸡,突然有一天号声响起,要他们出征万里之外的国家,需要他们去发泄下几年积攒下来的怨气,他们就浩浩荡荡地动了。这些人只能用一时,不能用久了,一旦用久了最终会伤害己方。


他们的出征总是让我想起电影《无极》里的场景,那几万头被放出来的狂牛,一路狂奔,气势凶猛,冲向敌方阵地,可以践踏一切。但是万一不小心有一个昆仑奴混进去了,在前面领头,就会从场地内绕一圈开始冲击己方阵地了。这是一群没有思维的狂牛,只是一群没有意义的废渣。


他们的特点很简单,就是我只知道什么,其他我一概不知道,平时从不学习,也不会学习知识,更没有知识体系和思维体系。时间不是拿来打游戏就是拿来追星,看着各种娱乐节目,他们只是偶尔被放出来的狂牛,一旦放出,就只有破坏,平时关在游戏和娱乐的笼子里,积攒和滋生各种怨气,需要时,请响起号角。


只知道什么所以容易控制,不知道什么怕失去控制。给少量的信息滋养,大量的信息被掩埋,唯有如此,才能操控这一群狂牛。


只是在一个信息发达的时代,还在用这样的方式圈养一群群狂牛,生怕他们接触到圈外面,一旦接触,他们就会变得正常了,可笑的是,圈内的生物也害怕接触外面了。


本文作者:野花的梦想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平台青年呓语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