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呓语
青年呓语

有态度的年轻人

缪可馨跳楼,宗教化的正能量充斥着邪恶

​作者:野花的梦想

作为总被用正能量教育的人,看到这样的词就满满的恶心,别问我为什么,就是一种感觉。只有无知的人才扛着这三个破字到处教育别人还觉得自己是正能量大使,抱歉大使我是没看到,但是确实看到一坨。


能量本没有正负之分。之所以有,是因为人为指了一个方向规定为正。能量无正负,怎么人和语言就有了正负。喜欢拿正能量说事的人,都有一种极端的恶趣味,觉得自己充满着正能量,所以自己价值观的方向就是他们说的正方向,而和他们相反的价值观一律被称之为负能量。


正负能量的说法,实际上和宗教是一个意思,要么服从我的价值观,要么你就是负能量。是不是很像各种宗教宣传的东西,正能量的说法就是宗教价值观的变体,他们将一切不同于自己的价值观、言论和思想都斥之为负能量,只有和我保持一致,只有接受我思想的灌输才是正能量的。一切异己的都是魔鬼的代言,是异端邪说。这套中世纪玩的把戏,今天还有人玩得乐此不疲,还发展了很多信徒,到处党同伐异。

 江苏常州小学五年级的小姑娘,在6月4日选择从教学楼一跃而下结束自己的生命。据孩子妈妈讲述,缪可馨在《三打白骨精》读后感中,认为白骨精很善于欺骗,十分可怕,发出感慨:“不要被表面的样子,虚情假意伪善的一面所蒙骗。在如今的社会里,有人表面看着善良,可内心却是阴暗的。他们会利用各种各样的卑鄙手段和阴谋诡计,来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这样一个观点,却被任课的袁老师批评:“太负能量。”并在作文纸上批:传递正能量。 

我没有看出缪可馨的感慨有什么问题,我觉得这是一个聪明和善于思考的孩子,充满着自己独立和客观的见解,没有人云亦云。这样的评论竟然被批为负能量,要传递正能量,这是一个被正能量宗教化洗脑的老师,独立客观思考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必须按照我的想法写答案,你和我的想法不同,那么你传递的就是负能量,你传递负能量,你就是错的,你罪大恶极,这套宗教思维的把戏在老师那里玩得炉火纯青。只是从头到尾也没有说这段评论到底哪里有问题,是逻辑有问题,还是白骨精不存在欺骗行为呢?


什么是正能量,如果你问屎壳郎,他会告诉你,一天到晚吃到新鲜热乎乎的牛粪就是他的正能量。是的,如果那个高举正能量大旗的人满脑子都是屎壳郎的思想,我估计我们都只有吃新鲜牛屎的份,缪可馨小朋友就碰到了这样一位老师,她只有一个屎壳郎的脑子,但是缪可馨不是一般的孩子,一般孩子会接受别人给她灌输吃牛屎的思想,但是缪可馨选择用自己的生命拒绝,你满脑子都是牛屎,请不要硬塞给我。

正能量宗教化的结果最可怕的不是吃人,把一切不同的思想的人逼死,而是在逼死人之后,他们还会举行宗教仪式,这个宗教仪式就是点赞,赞美老师,你做得对,那孩子死了是她活该。


出事之后,家长群竟然有家长为正能量点赞。这些家长已经完全没有自己独立思考了,完全的宗教化和异化。他们不像一个具体的人,更像是一群被人牵动的玩具。如果今天死的是他们的孩子,被辱骂的是他们的孩子,他们是否还能这样安静地给老师点赞,颂扬这位老师的“高风亮节”。


有这样一群人,以正能量为旗帜,到处挑衅和挑动冲突,他们思维单一,没有任何独立和客观可言。他们在单一的语言和行为之下,完成了宗教化,只要有人摇动正能量这面旗,他们不问事实,不问缘由,不问因果,只看旗帜摇动方向。他们漠视所有其他的价值观。他们没有同情心,麻木不仁,没有正义感,只有一个信仰,那就是正能量。那批给老师点赞的家长就是这样的一批人,对和自己同龄的孩子的死亡没有任何同情心,一点哀悼之意都没有,他们最先想到的就是完成他们的宗教仪式,为正能量正名,他们要为正能量点赞,至于谁家孩子死了,与我又何干,再说谁让她不自量力阻挡正能量呢?


胡适先生说,满口仁义道德,实际上一肚子男盗女娼,在仁义道德这个词被用烂之后,终于他们找到了一个新词,就是正能量,在这面旗帜下,他们又复活了一大拨丧尸,不管什么旗帜,肚子里的男盗女娼却从未改变过。

欢迎关注推特:青年呓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