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呓语
青年呓语

有态度的年轻人

神都可以质疑的时代,中医却不能说

秦始皇不喜欢方术之术,所以焚书坑儒,把他认为对秦国有害之士全部坑杀;刘氏认为儒家之术适合他们统治万民,所以罢黜百家,独尊儒术,至此其他百家全部被团灭;唐朝统治者姓李所以独尊道家李耳(老子)为老祖,自认是老子的子孙,道家才在唐朝得以保留,但是其他百家已无踪迹,像名家这样辩证哲学为主的流派,代表人物和著作,只能在老庄的一些作品里面看到。

吴王好剑客,百姓多疮瘢。楚王好细腰,宫中多饿死。古统治者总是在各方面折腾百姓,他们以自己的喜好评判世间万物,自己的喜好就是唯一的标准,我不喜好佛教,那么就可以开启灭佛之战,我喜欢儒家,就可以罢黜百家,独尊儒术。只要我想,就可以这么干,至于是否有道理,是否有利于国民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就喜欢,看着多感动的词,如果只是一般人或许无所谓,毕竟只是个体的喜好,无关乎国家和未来,但是对于高居上位者,自己随便表现的一点喜好,就会害死一群人,从秦始皇到汉武帝再到李世民,他们都算不错的君主,但是他们轻易的喜欢或者不喜欢,就将一群人打入深渊,甚至剥夺他们的生命。

总能碰到各种奇葩的规定,最近北京市草拟的一个草案就是如此。北京市竟然在新的中医药条例里面公然写上不得以任何方式或行为诋毁和污蔑中医,违者将会构成寻衅滋事,扰乱公共秩序罪,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与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写这东西的是不是一开始就没带脑子,做出这样的规定,公然违背中国宪法,还需要公开征集吗?

竟然写得如此霸道和蛮横,不得以任何形式污蔑中医,什么是污蔑?我说这药没效果算吗?我说这药吃了之后我肚子疼,这算吗?作为一个消费者,难道没有评价的权利,消费者的权益又在哪里?

医学是一门科学吧,中医是一门科学还是一门神学?如果是科学,科学的本质不就是可以证伪和证实,没听过哪一门科学是不让质疑和批评的,科学不就是在质疑和怀疑中不断发展吗?怎么到了中医这里就说都不让说了,还动不动就是各种罪,怎么,改成恐吓了?

中医如果是一门神学,那么怎么能够在现实中宣传治病呢?这是上帝的赎罪券吗?买了就为了一个心理安慰,没有任何实际效果。如果只是心理安慰,那应该属于信仰的事,愿意相信就相信,不愿意相信就不信。

四百年前,欧洲还处在中世纪的愚昧之中,那个时代,有一个东西是不能质疑和说的,任何讨论都会斥责为亵渎神灵,这就是宗教和上帝,直到欧洲开始了启蒙运动,出现了一批伟大的思想家,他们开始反神学和宗教,欧洲人的思想才开始慢慢打开,走上了现代之路。

一直以为我们离什么什么不能质疑,什么什么不能说已经很远了,没想到今天我们被中医狠狠的教训了一顿,我们连中医都不能说了,在一个神都可以被质疑的时代,我们却不能说中医,这不可谓不是一种大倒退。

几百年前,为了彻底击垮宗教和神学捆绑在人身上的枷锁,一个伟大的哲学家尼采宣布了上帝已死,重新评估一切价值,上帝都可以被质疑被讨论,一切价值的东西都应当被重新评估和定义,为什么中医不能,阻止所有人对中医的讨论和质疑,是不是另一种造神运动?是不是我们又在回到封建时代,回到皇家给予一切价值的时代,而不是靠人民发现价值的时代?

欧洲人都是在搞思想启蒙,我们也经过几十年发展不断的在开放思想,没想到今天我们被中医给了一个惨痛的教训,原来我们还有人在试图通过权力禁锢人民的思想和讨论,希望以此来稳定一种毫无价值的东西,如果他有价值,人民会在讨论中发现价值,不立法我们也会学习和尊重中医,如果中医没有价值,你无论怎样恐吓,使用什么样的暴力,都不能阻止人民行使他们发现价值的能力,他们会发现,中医毫无价值,直接丢弃。

中医的价值还是其他东西的价值,不应该通过权力肆无忌惮的解释和宣扬,他们应当在市场里,被人民发现其价值,你可以将中医束之高阁甚至放入神坛,不能质疑,不能批评,不能讨论,这样的中医毫无价值,更加不会被认可,也不会被使用,更加不值得社会和人民尊重。

欢迎关注推特账号:青年呓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