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呓语
青年呓语

有态度的年轻人

娱乐节目投票过程打了谁的脸

作者:野花的梦想

​有一个谬论,从孙中山第一代革命者就开始了,他们认为国人大多素质低,所以不能拥有选票。中华民国的第一次选举不是全民公投,只有拥有小学文化的人才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这个论调一直持续了百年,今天依旧很多人持有相同的观点。


蒋介石国民党一直秉持孙中山的这个观点,所以1927年之后的宪法都是这样规定的,他们提出了军政、训政、宪政时期,以此来拖延给民众选举权,这也是蒋介石集团后面彻底被民众抛弃的原因,他们以国人素质低没有文化为由,剥夺本属于国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蒋介石集团认为,在国人素质低的时候要实行军政,以此来稳定国家;后面在训政及培养国人政治素养,训是训练的意思;然后才是最后的宪政时期,这是孙中山在临终时的遗愿,一直被国民党遵从。这样的论调到今天依旧不绝于耳。


很多人说中国人素质低所以不能怎样怎样,多数人认为中国人素质低,却没有一个人认为自己素质低,其实真正素质低的那些人是开口闭口别人没有素质的人。


如果不是我国娱乐节目发展,或许很多人都还会保持这种低劣的观点到死。中国人素质低,所以不能怎样,这样的论调荒谬而可笑,娱乐节目狠狠给了他们一个嘴巴。从2006年开始,湖南卫视快乐女声之类的娱乐节目就风靡全国,一度成为全国最受欢迎和最被关注的节目,这样的娱乐节目也越来越普遍。


最近比较火的节目,比如《创造101》以及《乘风破浪的姐姐》这些节目在微博每一期都能上热搜,特别是浪姐一期节目热搜有十个,可见有多少人在关注和参与这个节目。这些节目的一个普遍特点,就是每个人都有平等的投票权,可以给喜欢的明星投票。他们不会因为任何原因而被区别对待,你是聋哑人所以不能投票,你只有初中文化所以不能投票,你只是一个送外卖的所以不能投票,你们素质低所以你们都不能投票。


姐姐的投票过程没有给任何人做这样的限制,所有人都拥有一票选择权,而这样的选择也没有让节目出现任何问题,选择出来的七位姐姐可以说众望所归。湖南卫视在整个投票过程中,没有对学历、职业、身体状况做任何限制,只要你登录他们的软件,就拥有一票的权利,你可以投给任何你喜欢的明星,里面没有贿选,也没有暗箱操作,一切都是透明而公正。


那些质疑中国人素质低的人,为什么就不看看我国娱乐事业的发展呢?看一下现在我国哪个娱乐比赛节目没有接受全民投票?有些节目一位选手可以获得上千万人投票支持,他的支持者里包括任何职业,任何学历。素质低就不能选择喜欢的人吗?难道一个人自己喜欢不喜欢,要不要投票给他都不知道吗?


自己是不是喜欢这个人和学历有什么关系?和自己的职业有什么关系呢?这妨碍我投票吗?那些极力吹捧素质论的人,只是为了给自己暗箱操作找理由。今天的娱乐节目都在力求做到公正透明,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长足的进步,每个人可以参与到明星的诞生和成长,这也是这么多人对这些节目趋之若鹜的原因,因为只有参与,我们才会支持,没有参与就和我无关。


国人素质低下,所以不能怎样,这种论调真应该好好看看娱乐节目,整天把自己裹在百年前的陈芝麻烂谷子里是不会有进步的,你的国人早已一日千里,就你还在百年前的沉疴里无法自拔。


姐姐整个投票过程可以说是很好的经典案例,有些投票很简单,那些把投票搞的神神叨叨的人,只是为了让一切不透明不公正而已。我喜欢谁,投票给谁就行,哪里需要那么多烂掉的理论。


投票从来都很简单,他们无关学历,无关职业,更加无关个人的身体健康;投票的理由也可以很简单,我喜欢就投给谁,喜欢的理由可以千奇百怪,但是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所有的人都应该有一样的投票权。


国人的素质低吗?我从来不觉得他们低,选择很多时候很简单,以国人素质低不能怎样的人,才是阻止这个国家进步的人。国家的进步靠的是全民的参与,就像一个明星的出道需要人气一样,我参与他的成长,我就会一直支持他,投票表明的不仅仅是态度,也是我对他的授权。全民参与,才会有凝聚力和向心力,国家才会滚滚向前。

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推特平台:青年呓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