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ZHAO
Young.ZHAO

一个探索者,一个男孩的爸爸,创业者,毅行者

朱元璋的成王之路(节点4-B 至节点8)

(续,节点4选B)

郭子兴率兵来抓孙德崖,孙早有准备,两军发生大规模内讧,从城内打到城外,从夜里一直打到次日中午,死伤无数。和州四处起火,不少人被误杀,百姓逃亡。

战斗中,郭子兴杀了孙德崖,又被另一位元帅刺死。你这才出兵控制局势,压制双方并收拢队伍。此战另濠州军损失四千余人,首领双双战死,士气低迷。

郭孙内讧战死的消息传开,有传言是你背后驱使。你急忙派人压制传言,杀了十余人之后流言才消失。你上书龙凤政权册,被封为濠州军都元帅。

至正二十年,陈友谅暗置伏兵,以看作战地形为由,将徐寿辉诱骗至太平附近的采石,使人将其杀害。陈自即皇帝位,自立为汉王,国号汉,改年号为大义。

至正十七年,张士诚在你和元朝的两名夹击下,败多胜少,弟弟张士德也被你抓住,遂决定投降元朝。江浙行省右丞达识帖睦迩将此事报告,元朝封张士诚为太尉。

至正十九年八月,元军破汴梁,刘福通奉韩林儿突围奔安丰,元军俘获韩林儿之妻及红巾军各级官员五千、家属数万。至此,龙凤政权已名存实亡。 

欲想重振声威和筹集粮草,你与徐达、汤和商议策略,欲取采石。但需要水军,你遣人以厚礼收买了江上的盗匪俞通海,借其水军攻打采石,再谋太平和集庆。

俞通海见钱眼开,召集了上千条渔船配合攻打采石。但这些渔船太小,被元军大船一冲就纷纷破败。俞通海又拒绝与元军拼命,于是大败。俞通海缩回水寨闭门不出。

元河北行枢密院察罕(汉名王保保)被派驰援集庆,接连战胜芝麻李部下赵均用和彭大,士气高涨。其先锋逼近和州城。你军新败,且粮草仅剩500石,士气低迷,逃兵屡现。

【选择节点】

察罕:“你如果归顺大元,可获得行省平章之职,黄金千两,粮草万石。”

A:保我军权,愿归顺

B:我与元朝势不两立

第8个选择点到了,请留下您的选择,A or B 

24小时后,我会根据多数选择继续故事(缺省选A),提前谢谢参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