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圈轉圈圈
圈圈轉圈圈

追劇、塗鴉與閱讀,透過戲劇觀賞他人的人生,藉著圖文記錄自己的生活,孜孜不倦於書中尋覓人生的無限可能。sleepygirl910440@gmail.com

第一次申請罷工就成功

如果把身體比喻成一家製造廠,我無疑是最無良的黑心老闆。

這兩年一直處於工作狀態,很少休息,家人老是在旁嚷嚷著要我放假,再這樣下去真的會過勞云云。在前幾篇介紹《原子習慣》中可以看出我很努力想養成一些好習慣讓自己健康一點,又是喝水又是運動的,但是就是沒有讓自己好好休息這個選項。

以前我是個很愛放空的人,但自從成為自由工作者後,我發現我失去了這項「能力」。我的腦子停不下來……。心裡掛著一個又一個的截稿日,只有在交稿那天能好好休息半天(所以我說一年365天我工作350天真的不誇張),不過也只是解除工作狀態,轉而去閱讀。

這禮拜截稿在即,偏偏身體無預警地出了狀況。一開始當然又是內心一陣驚慌(畢竟是這種敏感時期),不過症狀都不吻合(萬幸!)。

躺在床上心急如焚,卻是急也沒有用,起不了身。

每個細胞都在抗議

最後的最後,當然還是準時把稿子寄了出去,但是我終於做了成為譯者近五年來第一次的挑戰:延稿,三天。

其實延個三天只能說是稍微喘息一下,但是實在不想造成編輯的困擾,光是三天就讓我前前後後猶豫不決,直到寄信前一刻都還在舉棋不定,寄出後內心又是一陣惴惴不安。

結果編輯應允了,信裡還寫道「最近的稿子都很緊急、字數又多,真的很謝謝你二話不說就接下」,讓我不禁苦笑:唉唉,編輯您也知道最近發的案子給的時間少很多吼!

當我在LINE群組裡告訴朋友我成功延期了三天,群組裡一陣歡呼大喊恭喜,要我好好休息不要再虐待自己的身體。

其實身為自由工作者,不用煩惱下一個案子在哪裡是一件非常非常幸福的事,我感謝每一次來的機會,但也因此過於勉強自己,每次都嘴上說「下次不要勉強接太趕的案子了」,但是,案子一上門還是忍不住接下來。在這方面真的一直學不乖呢……。

身體都大聲抗議了,昨天好好讓它罷工了一天,感覺好多了。唉唉,我也是很怕過勞死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