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圈轉圈圈
圈圈轉圈圈

追劇、塗鴉與閱讀,透過戲劇觀賞他人的人生,藉著圖文記錄自己的生活,孜孜不倦於書中尋覓人生的無限可能。sleepygirl910440@gmail.com

社區活動*人生最後24小時to-do list

如果我能知道自己的人生只剩24小時,我會滿懷感激。畢竟久病拖到不知何時是盡頭最令人窒息,而猝死則最為遺憾悲痛。當死神來得促不及防,不但會造成他人困擾,又無法與我愛、愛我的人告別,我會有點遺憾,而留下的人會悲痛萬分……。

其實我從不避諱去談論或思考自己的死亡,借此機會把那些在腦中跑過千百次的想法大致列出一份清單,當時間開始倒數便無須驚慌,一一執行便是。

唉唉可惜現實是很少有人這麼幸運可以知道自己生命進入24小時的倒數
首要之務便是是聯繫工作的合作對象,立即把手上的工作退回,好讓對方找其他譯者代為處理,以免開天窗。以前曾看過一些編輯討論過最怕譯者搞失蹤,老實說我完全無法理解(也無法諒解)這種行為,不造成他人困擾是我接案的最大準則,有任何狀況都該「提前」積極面對處理而非逃避。(這種時候逃避可恥且無用)
交託好工作後,坐下來好好做一下數學功課:清算自己的身家財產,並做好大致分配
急奔銀行,開好三個戶頭,把錢存定存。
回家果斷快速地把自己的所有物全部「捨、離」。
跟幾個好姐妹視訊告別。
把存摺分別交給哥哥和弟弟,這是「姑姑的愛心帳戶」=寶貝姪女與姪子每年的生日禮物基金、18歲時的成年禮、22歲踏入職場的賀禮、結婚祝福禮。(如果時間還夠,就寫好直到22歲的生日卡片,便可與禮物一起送。)
姑姑不在身邊,祝福也不缺席
把保險資料與其他財產全部交給阿母(但我衷心期盼這一天來臨時,交付的對象是兄弟姐妹而不是父母)。
與全家人聚在一起好好吃頓飯。

姪女上幼稚園後的某一天鄭重地跟我宣告:「姑姑~老師說愛就要大聲說出來!姑姑,我愛你!」從此以後,每一次見面我都會問:「寶貝愛不愛姑姑呀?那姑姑愛不愛妳呀?」然後彼此大聲說「愛~」。雖然進入少女階段後她們變得稍微靦腆些,但這種愛的告白目前仍未中斷。

愛要大聲說出來!

所以,在最後幾個小時,我會一個一個告訴我親愛的家人:「我愛你,謝謝你,對不起無法繼續相伴,希望你不要太難過,日子拜託好好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