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圈轉圈圈
圈圈轉圈圈

追劇、塗鴉與閱讀,透過戲劇觀賞他人的人生,藉著圖文記錄自己的生活,孜孜不倦於書中尋覓人生的無限可能。sleepygirl910440@gmail.com

【渴BOOK閱讀閱上癮】閱畢清單#02(2020/02*6)

二月份的閱畢清單(終於)出爐了~

3月算是零廢棄的環保閱讀月?(笑)

1.《零廢棄:不塑、不浪費、不用倒垃圾的美好生活

作者:蘇小親/譯者:劉卉立/出版社:啟示

2.《零廢棄的美好生活:每月開支省1萬,垃圾越少越富足!

作者:呂加零/出版社:如何

3.《森林是我家

作者:大衞卡利/譯者:陳柏伶/繪者:吉恩弗利/出版社:格林文化

心得嘀咕:關於1-3這三本書我有太多話想說,所以會另外以一個主題獨立寫一篇(或兩篇或三篇?)分享文。

4.《寫作過活不是夢,你也可以靠搖筆桿子吃飯!成為職業作家一定要知道的50件事

作者:王乾任/出版社:釀出版

心得嘀咕:這本書是妹妹從圖書館借的,我也隨手一翻就看完了。內容比較偏向分享成為職業作家的「心態」與「注意事項」等。

「吃什麼食物維持創作養分,很重要卻常被忽略」這篇章裡提到需要用腦的人該吃、不該吃什麼,發現自己對這方面確實有點忽略了,我補充能量的零食都踩雷……(汗)

如果是想學習寫作技巧,那麼從這本書裡面可能無法獲得比較實用的答案。有意寫一些評論文的話,或許可以參考這位作者的另一本書《作文課沒教的事:培養寫作力的6項修煉》。

5.《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日本個性派俳優,是枝裕和電影靈魂演員,樹木希林120則人生語錄

作者:樹木希林/譯者:藍與析/出版社:遠流

心得嘀咕:說是「個性派」真的一點也沒錯。樹木希林奶奶的思考方式的確很特立獨行(尤其婚姻觀好特別)。

之前看了韓劇《耀眼》後,雖然還離我蠻遙遠的,但開始經常思考關於老後的生活與心態,所以也來瞧瞧日本國民奶奶的「老人學」。

很喜歡她說的「傷害這世界的是老人的任性跋扈。時候到了,就收拾好自尊站到旁邊,把路讓出來吧。」

期許自己在往後的歲月中能積累一些智慧,成為在心態(心智)上老得很美麗的人,至少希望在姪女姪子眼中是「可愛的老人」而不是「顧人怨的老傢伙」!

這本書很適合拿來製作各種佳句圖。比如我一時興起就做了一堆【正能量補給罐】的圖,不過目前都放在資料夾裡沒有分享出來(笑)。(以下是其一)

長大之後才發現,能夠自得其樂其實是一種強大的超能力。

6.《零基礎!Instagram 一PO就吸粉的行銷術

作者:金本KASUMI/譯者:林佩蓉,張瑜庭,郭子菱/出版社:今周刊

心得嘀咕:原本沒有使用IG的我,因為聽到一句「年輕人都嘛用IG,只有老人才用FB」,一時受到刺激(?)而開始使用IG。就此一腳踏入滿有趣的圖像世界,看著各式各樣領域的人分享、經營乃至行銷,IG成為我一種網路「觀測站」和「學習站」。

因為好奇、有點想深入了解而閱讀此書,書內分享許多po文、照片的小技巧與眉眉角角,不過可能跟我自己的需求(方向)不太一樣,所以我個人從這本書得到的收穫不如預期(或許之後比較有行銷需求時再來重讀)。


從2月開始就被工作追著跑,而且要一路忙到4月底,但還是希望自己的閱讀不中斷!(握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