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圈轉圈圈
圈圈轉圈圈

追劇、塗鴉與閱讀,透過戲劇觀賞他人的人生,藉著圖文記錄自己的生活,孜孜不倦於書中尋覓人生的無限可能。sleepygirl910440@gmail.com

murmurs_誰才是外星生物?

總之,我們視彼此為外星生物。

開始寫文至今一年有餘,我妹從一開始「很捧場地篇篇看」,到「偶爾才看」,到「懶得看」,後來空了好一陣子後又回歸開始看。在這過程中,她老是抱怨我文章越寫越長,她只愛看圖,實在沒耐心讀太多字,很多都是跳著看,還對我「太嚴肅」的閱讀分享文頗為嫌棄(唉對不起喔我就是缺乏幽默感嘛)。

不過,最近她很得意地跟我報備:「欸欸欸,妳最近的文我每一篇都有讀完,像是《寂寞終站》那篇啊,甚至連那篇長得要命的《我家的故事》,我都一字一句讀喔!」

唉呦,真是太感動了。(潸然淚下)(「最近」二字直接消音)

於是,為了回應她的要求(奪命催文),今天來一篇極短文,分享一件跟她有關的生活小事。


不久前看到@每天都有新體驗 分享立夏的立蛋活動,讓我驚覺夏天的腳步近了──我真的很常日子過到麻痺,對時間的推移無感,對四季更迭毫無所察呀~

雖然天氣一天天熱起來,我的電風扇仍按兵不動,而怕熱的妹妹早在三月就出動了電風扇,呼呼呼地涼風吹來……

差、點、沒、把、我、給、冷、死!

每次跟她待在同一個空間,就會看到這樣的畫面:

我說「妳不冷嗎?」,她說「妳不熱嗎?」

她說我是要冬眠的冷血蛇,我說她是要散熱的小胖豬。

我說這天氣吹什麼電風扇啦,她說都幾月了裹什麼棉被啦。

這便是我們姐妹倆最近常有的對話拌嘴

然後,我就會把冰手冰腳放在她溫熱的腿上取暖互相傷害,以示證明:我是真的覺得冷!

她對於我的手腳怎麼溫也熱不起來感到匪夷所思,而我對於她在三月就穿起夏衣大吹電風扇難以理解。(那時我還穿着長袖,有時還要加外套耶!)

總之,我們視彼此為外星生物。

每次跟她躺在一起睡午覺,圈媽經過時都不會發現我的蹤影,因為我常常整個人蜷縮在棉被底下,連根頭髮都沒有露出來,姪子看到還會誤以為我在跟他玩捉迷藏,興奮地大掀被子,殊不知是姑姑我冷得要命才包緊緊。

以前去姪女家陪睡的那些夏日夜晚,我也總是輾轉反側,因為她們習慣吹冷氣(27度)加電風扇的弱風,害我冷到全身顫抖難以安眠。

看她們踢被子露出小肚子又深怕她們著涼(我就是這麼容易憂慮的姑姑),整晚不厭其煩地反覆幫她們蓋小被子。蓋到後來乾脆放棄,把她們的棉被都抽過來自己蓋。

最終,我得出了這麼一個結論:小孩子體溫高,不怕冷;我妹脂肪太多,太怕熱。(定案)

結果前不久,有天全家聚在客廳閒聊時,她提到我現在還像結蛹般裹著冬天的棉被睡覺,我反擊說她在這種天氣居然大吹電風扇,誰知在場的人都用一種「妳會不會太誇張了」的銳利目光射向我。(身中數箭)

就連我以為應該是怕冷陣營大盟友的阿母都倒戈:「妳怎麼現在還在蓋冬天的被子?」(再受一箭,被!背!叛!了!)

我才驚覺:什麼!?原來是我有毛病?

在寫文的這個當下,我還不願死心地想做最後掙扎,拿出手機查詢了氣溫,試圖以實質數據證明現在明明還有春天的涼意,應該也才25度,頂多27度吧?

結果……

啊有雲沒雨有什麼用啦,趕快下雨啊!

What?最近白天氣溫已經到了30幾度了?!

唉,好吧,如果人體內有所謂的體溫調節器,那我的肯定已經出現ERROR的故障警報!事已至此,我也不得不承認,我才是外星人啦!(自暴自棄)


<極短篇還硬要寫個後記>

我懷疑她狂催我發這篇文別有居心,根本是想借他人之口證明我有多奇葩!不過,奇葩有奇葩的好處呀~

我省了很多電費耶!!


_5月生活記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