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圈轉圈圈
圈圈轉圈圈

追劇、塗鴉與閱讀,透過戲劇觀賞他人的人生,藉著圖文記錄自己的生活,孜孜不倦於書中尋覓人生的無限可能。sleepygirl910440@gmail.com

murmurs_微小不幸與微小確幸

2021年的第一週,過得不太順心。

原本2020年倒數兩天時我還鬥志高昂,擬定了一些2021年的計畫要執行,結果,新的一年的第一天,就再次因為腸胃炎病倒在床,只要坐起來就反胃想吐頭暈,還腰酸背痛又發冷,就這樣躺了兩天。雖說躺著,卻也因為全身酸痛和胃裡不斷湧上來的氣體而無法入睡,乖乖吃藥後,到了第三天才能好好坐立起來。

平日,我習慣在幾個時段閱讀,中餐(20-30分鐘)、晚餐(30-40分鐘)、睡前(1-2小時),而這三天來幾乎無法進食,只強忍著噁心感吃個幾口,吞藥,然後躺回床上,所以大概一分鐘就解決一餐,自然就沒有吃飯配(電子)書了,只剩睡前閱讀。

本來在說身體狀況,為什麼又扯到閱讀呢?

是這樣的,讀墨的用戶都知道,讀墨有設計各種閱讀徽章跟紅利點數的回饋,而我從去年就試圖挑戰連續閱讀一整年(365天),結果10月某天因為工作太忙,不小心未完成目標(差4分鐘),這也就意味著紀錄歸零,必須從頭再來。當時實在太晴天霹靂,頓時失去動力,本來不想再挑戰了,一直到11月中後才好不容易重整旗鼓再次奮起,信誓旦旦地說2021年的11月我就要達標!

聰明的大家看到這裡,應該猜到發生什麼事了吧?

1/4這天晚上,我早早拖著挨餓了三天,也幾乎三天不成眠的疲累身體上樓,用熱敷墊敷著肚子,半躺著打開電子書,然後,我就,睡!著!了!!!

這輩子不小心打瞌睡或睡著的次數屈指可數,可見這次身體有多麼疲累,睡著了也不打緊,但重點是,當我從夢中驚醒過來,已經是四個小時後了。

四!個!小!時!!

問題是,我的睡眠一直以來都是斷斷續續,自我有記憶以來就從來沒有連續睡滿四小時中途都沒醒來!!!(原諒我必須用一大堆驚嘆號來表達我有多麼震驚!)

我無言地看著手機殘酷地顯示著00:16。

連續46天的紀錄,又、中、斷、了,而且又是不多不少差了4分鐘……(這是什麼魔咒嗎),連前三天身體最最最不舒服的時候我都有達成,在身體轉好後,竟然失足墜入夢鄉……我恨!!!

打擊

說好今年11月要達標的豪語,就此宣告失敗。

難得睡這麼好,但是我不開心/不甘心,嗚嗚。


讀墨(對,又是讀墨)有個999嗜讀的購書方案,簡言之就是花999元購買「領書額度 6 點」,每點可兌換250 元以下的書 1 本,我也已經購買好幾次這個方案了。

另外,讀墨提供的各種紅利點數只要集滿7500點,亦可領取「領書額度1點」,免費兌換一本250元以下的書。去年我便用累積的點數先兌換了一次(還剩兩本的扣打可以換)。

閱讀紀錄中斷令我像消了氣的氣球般灰心,而接下來要說的這件事,則讓我捶胸頓足哭天喊地(孟姜女哭倒長城式的浮誇)。

雖然很認真在跑閱讀馬拉松,但是我久久想到才會點進點數的頁面,確認一下點數是否有順利入帳等等(我承認自己就是會在某些方面很執著,卻在某些方面漫不經心或慢半拍),這不點還沒事,一點就出事……

什麼已過期!?

未兌換又是何意!?

經過一番確認後,我終於釐清了案情。

我以為,只要按下「兌換」鈕後,就會得到1點,便可直接兌換想要的書,但是實際上,按完兌換鈕只取得一組「兌換碼」,接著還要再進入「兌換頁面」裡輸入兌換碼,才算成功取得領書額度1點。

我從頭到尾都把999嗜讀的點數用法與紅利點數換書的方法混為一談了,自以為已經免費兌換了一本書,實際上使用的點數是我999嗜讀裡的點數……(沒錯,我也沒特別留意自己的點數剩幾點,多了少了也沒發現)。這就是不仔細看說明又粗心大意而未即時發現異狀的下場,白白損失了一本書,我辛辛苦苦累積來的寶貴7500點啊啊啊!(醜哭)

請在我的臉上寫個「蠢」字!!!!

只能自我安慰,還好當時只兌換了一次,其他點數還健在,只損失一本而不是三本。

本文是來討拍的,拜託不要罵我嗚嗚~

(↑我跟家人討拍不成還被罵了一頓,凹嗚嗚嗚嗚嗚)


我一直不是那麼喜歡帶錢包,尤其是在家附近買東西時,往往只拿張鈔票放口袋就出門,所以找零也自然順手往口袋裡塞,而有時是有帶錢包,但是結帳時後面如果有人排隊會讓我有壓力,不想在櫃檯前耽擱,所以拿到找零就會全丟進口袋,回家後再整理進錢包裡。(但常常忘記)

前陣子寒流來襲,我陸續翻出冬衣,順便進行簡單的斷捨離,每天睡前花10分鐘整理一點點,結果天天都有新發現。

雖然都是自己的錢,但是從口袋裡發現時有種莫名的愉悅感,目前結算,去年的自己給今年的自己包了1458元,算是一種自我欺騙/安慰的小確幸,嘿嘿。


再次拉回一開頭的話題,有鑑於2020年腸胃多次拉警報,為了愛護這副林黛玉式的腸胃,我下定決心2021年要做點(接近不可能任務的)改變。

第一,盡量不要熬夜。醫生說,熬夜會讓腸胃老化,好菌減少壞菌增加,導致時時出狀況→我要努力在12點半前躺平!

第二,增加活動量。醫生說,久坐不動容易消化不良→我要每工作一小時就起身走動、拉伸10分鐘!

第三,減少咖啡因攝取。我有個儀式般的習慣:每天喝紅茶拿鐵或咖啡。為了減少腸胃負擔,現在起只能偶爾喝一下。雖然試圖只喝水,但是無味的白開水完全沒有任何支持心靈的效果,剛開始的這幾天有點戒斷症,工作起來實在動力缺缺,乏力。

阿母最近有煮好喝的「黑糖柑橘龍眼紅棗枸杞薑茶」,雖然是微糖,但對習慣無糖的我來說還是有點甜,而且也不可能天天煮。

可以天天喝、不傷腸胃、讓白開水有味道(無糖)、不會太傷荷包、準備起來又不會太花時間精力,想問問大家,是否有什麼好的替代方案呢?


2021.01-生活記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