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圈轉圈圈
圈圈轉圈圈

追劇、塗鴉與閱讀,透過戲劇觀賞他人的人生,藉著圖文記錄自己的生活,孜孜不倦於書中尋覓人生的無限可能。sleepygirl910440@gmail.com

murmur_意外的緣分,突發的感性

身為一個刻意遠離他人而極度邊緣的邊緣人,無論是現實還是網路上的人際關係都單純至極,無力也無意再去拓寬,樂於安坐在自己的小圈圈裡。即便今年破天荒開始在馬特市和大家交流,仍是點到為止,未曾想會有進一步的發展。

前幾天深夜裡聊完天,熄燈躺下後,我突然後知後覺地發覺,咦,我們這難不成就是傳說中的「網友」?以前聽朋友說和其他因為有同樣興趣(追星、舞台劇或遊戲等等)的人成了網友,甚至有的後來還相約見面,都讓我大感不可思議。

這種關係第一次出現在我的生命之中,感覺很是新奇。

素未謀面的幾個人,相隔幾個城市之遠,還有人隔了海洋遠在十萬八千里之外而有時差,竟因馬特市因緣巧合湊在一塊,而且輕輕鬆鬆攻進了我的LINE裡搭建了一個小群組。如果將這事告訴我那幾個好姊妹,她們應該會嚇壞吧。畢竟這幾年我總是拒人於千里之外,心防築得可高著呢。不知是不是最近交流地太開心而疏於防備,當我意識到時,幾個人居然已經搬好椅凳坐在我的小圈圈裡嘰哩呱啦了,當然,網友嘛,還是僅限於網路上(笑)。

彼此吐槽或提醒早點睡,有人熱切地說什麼茶好喝要寄給我,還有人推薦好用但對我來說感覺很複雜難懂的協作工具和app,甚至不厭其煩地錄了教學影片,發個問有人幫忙研究我想要的功能並淺顯易懂地解說等等,讓幼幼班的我一天就上手。

我都不禁在心裡想……

天啊,這些人是怎麼回事?

怎麼人這麼好啦!(熱淚盈眶)隔著電腦(手機)卻能觸動到我的心,人與人的關係,真的很奇妙。

日劇《凪的新生活》裡,女主角訴說著不知道該如何找話題與人交流,即便別人拋出話題,她也經常句點別人。酒吧的媽媽桑回了她一句:「你不會開啟話題和別人聊天互動,是因為你根本對其他人沒有興趣。」(あんたが会話のボールを自分から投げられないのはあんたが他人に興味ないからよ)這句台詞毫不留情地刺進我的心。沒錯,我的確很多時候就是這樣。對別人的好奇太少,又怎麼會想要開拓更多話題去了解呢?

真沒想到有一天我會想去了解幾個連面都沒見過的人。該保持什麼樣的距離?分寸怎麼拿捏?這種人際的重量我又能接受到什麼程度呢?不曉得,也懶得去多想,順其自然似乎就是最好的。

交會

原本平行的幾條線,因為馬特市而交會,緣分這事兒還真是說不準呢。

這篇沒什麼主題,就只是想記錄一下這幾天突發的感性與胡思亂想。(笑)

最後,對於支持我那篇用愛發電提案的每位市民,有留言的人我都會一一回覆,沒留言的支持者,原本想tag你們來表達感謝,但又怕會不會有人想低調而不想被我tag呢(唉唉我這個人就是容易顧慮太多),再三思量後決定在此一併致上謝意,你們每個人的支持真的帶給我滿滿的感動與鼓舞,萬分感謝你們的捧場!

老實說獲得比自己預想的還要多支持有些受寵若驚,因為我寫的文章都很個人,不是那種所謂「滿滿乾貨」的文章,有點害怕沒能符合大家的期待呢。(害怕讓人失望的那個我又冒出來了)無論如何,我會繼續用心地寫寫畫畫,希望大家會喜歡囉~愛你們(手放頭頂比大愛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