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圈轉圈圈
圈圈轉圈圈

追劇、塗鴉與閱讀,透過戲劇觀賞他人的人生,藉著圖文記錄自己的生活,孜孜不倦於書中尋覓人生的無限可能。sleepygirl910440@gmail.com

30天繪畫計劃_我好我惡(Day7)艾草

整天坐在電腦桌前敲敲打打,幾年下來養出一身酸痛,酸痛藥膏、藥布、熱敷墊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也早已習以為常。

不過,一年多前因為一場持續多月的趕稿地獄,雙手手腕酸痛不已,但我並不以為意,照常拿出各種治酸痛法寶每天又噴又擦又貼持續了一週,結果疼痛指數不斷飆升,一天半夜裡痛醒了過來,好不容易忍到天亮,到門診就醫後幾乎筋疲力盡,前前後後塞了兩顆止痛藥,誰知過了中午仍完全止不住痛,體驗到什麼叫做「痛、哭」,咬緊牙根外加深呼吸幾百次,依舊忍不住哀嚎得像個待產的孕婦。

最後還是到醫院掛急診打了止痛針,歷時整整12小時才從劇痛中解脫,終於活了過來。被醫生耳提面命要讓手休息一週,好幾天只拿得動衛生紙跟湯匙,連自己房門都打不開,還被戲謔是手殘人士……。

自從那次痛到有了陰影後,只要手一痛就會莫名緊張。最近幾天左手又開始陣陣酸痛起來,連敲個鍵盤都難。阿母見我貼了一手藥布又幾乎不用左手拿物,比我還大驚小怪。當晚便準備艾草煮了一鍋熱水,說是要幫我熱敷。雖然對成效有所懷疑,但還是乖乖坐下來任由阿母擺佈。

阿母手裡忙著用毛巾幫我熱敷,嘴裡也沒閒著,叨叨唸唸著「叫妳要休息都不聽、太趕的工作就不要接了、該休息就要休息、該看醫生時就要看醫生、都幾歲了還不會照顧自己、也不結婚、如果以後剩妳一個人看要怎麼辦……吧啦吧啦吧啦」

愛的熱敷與愛的碎念

聞著舒服的艾草香,聽著阿母「愛」的碎念,享受著「像個寶」的幸福時光。

至於艾草湯熱敷的效果,嘿,神了,還真的有效,熱敷加浸泡了幾次後,左手酸痛真的退散了大半!而且留在手上淡淡的艾草香會持續幾個小時,好像有點安神舒眠的效果呢!

原來不只艾草包好吃,連功效都驚人,令我意外愛上這份艾草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