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圈轉圈圈
圈圈轉圈圈

追劇、塗鴉與閱讀,透過戲劇觀賞他人的人生,藉著圖文記錄自己的生活,孜孜不倦於書中尋覓人生的無限可能。sleepygirl910440@gmail.com

murmurs _藍色憂鬱日記20200422-23

最近心情有點藍藍的。

提不起勁,只想耍廢,偏偏工作趕不完,這低潮來得真不是時候。

趕稿趕到疲乏,一個月被三個截稿日追著跑壓力爆表,近期疫情拉警報,家有幼兒在自主隔離心理壓力大,連在家裡都戴口罩頻洗手不安心,偏偏又碰上生理期……。

在各種低迷情緒混雜的狀態下趕稿。

低潮還是要馬不停蹄地趕工

突然想大把大把爽吃高熱量的洋芋片,卻又不敢出門(一想到有確診者在附近7-11出沒過就覺得害怕),只能吃著蔬菜蘇打餅,聊勝於無。

結果晚上阿母出門快速採買拜拜用品回來,買了一包洋芋片「孝敬」我。

很大一包,快速見底,超爽快,情緒瞬間從低谷彈回,一鼓作氣完成了工作進度。

然後,樂極生悲,一小時後開始鬧肚子。

看來是太久沒這樣突然暴食油炸食品,虛弱的腸胃受不了?

幾度絞痛後,拉了幾次肚子。

高熱量垃圾食物帶來的滿足感,隨著沖水聲一起消失殆盡。

一臉厭世地虛脫躺在床上。

拿出手機,毫無主題地隨手亂畫起來。

20200423_凌晨


午夜突然下起雨來。

就像我的心情一樣。

真心不喜歡雨天哪。

工作進度依舊吃緊。

低情緒還揮之不去。

一個不小心,

負面想法就又咕嘟咕嘟冒出來。

忙一點還是好的,吧?

進度破壞者今天又開始進攻了。

蠻牛攻勢銳不可擋,

迷人的可愛笑容又令人難以招架,

完全拿他沒辦法,

真是令人又愛又累的小鬼頭。

唉唉,我的工作進度……

20200424_凌晨


大學時,喜歡在自己最喜歡的校園一隅漫步,用耳機聽著NHK新聞,,看著滿滿綠意一直走一直走,走到腳酸痛不已、走到背部滲汗、走到藍色憂鬱消退為止。

如今伴我走過低潮的,是筆下的一筆一劃和色彩,阻退各種胡思亂想,自我療癒。

大家低潮時都會做些什麼事度過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