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圈轉圈圈
圈圈轉圈圈

追劇、塗鴉與閱讀,透過戲劇觀賞他人的人生,藉著圖文記錄自己的生活,孜孜不倦於書中尋覓人生的無限可能。sleepygirl910440@gmail.com

社區活動*我的怪習慣之我有個豬鼻子

我有一個不自覺的怪癖,就是幾乎什麼東西都習慣……聞一下。

尤其是喝入口以及穿上身的東西,有莫名的執著。所以,杯子洗乾淨後也要聞一下,衣服洗乾淨後也要聞一下,不只視覺上的乾淨,還要鼻子鑑定「味道」也乾淨才算數。

衣服丟進洗衣機後,不小心忘了拿出來曬,想到時可能已過了大半天。又或者,雖然曬了,但是天氣不佳而沒有乾,或是摸起來有點潮潮的。

想必大家都有過這樣的經驗吧?

只要遇到這樣的狀況,我會聞一聞來判斷,只要有一點點點味道(即使家人都聞不出來),就毫不猶豫地全!部!重!洗!

還記得小時候,如果同學身上的衣服飄散出這種味道,我的鼻子就會很難受,也替同學感到難過:「哇,他/她要忍受一整天欸……。」而我自己如果不幸的因為陰雨綿綿的天氣而穿上了有這種味道的衣服,心情就會陰鬱一整天,也會害怕同學聞到而自動跟朋友保持距離。

長大後,有了洗衣曬衣自主權(?),自然無法忍受穿上帶有味道的衣服了。

不過我也是後來才發覺,原來那個「味道」,不是每個人都聞得出來耶!雖然百思不得其解,但又覺得:太好了,不是每個人都曾為那味道而感到難受。


前不久的一天晚上,家人聚在一起聊天,我加入不到一分鐘就皺起眉頭……

開什麼玩笑,味道這麼明顯,你們真的都沒感覺??!!

類似這樣的狀況已經好幾次,我才後知後覺地驚覺……我根本是豬鼻子

姪女:姑姑妳不是豬,沒有豬鼻子!
我:這是一種比喻,因為豬的鼻子很靈敏,
比狗還要強喔!
姪女:真的假的?!姑姑妳的鼻子好厲害!
(哄堂大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