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圈轉圈圈
圈圈轉圈圈

追劇、塗鴉與閱讀,透過戲劇觀賞他人的人生,藉著圖文記錄自己的生活,孜孜不倦於書中尋覓人生的無限可能。sleepygirl910440@gmail.com

murmurs_關於吃的二三事(下)萬惡的宵夜與零食

是嘛!我都辛苦一天了,到這個時間點真的什麼羞恥心什麼克制力早就已經離家出走啦!

連續幾個月被幾部韓劇裡的邪惡廠商置入連續攻擊以致失去理智,明知那是火還是如飛蛾般奮不顧身地往那裡撲,韓劇繼續播放,手指已經同步上網搜尋,結果東買西買買了一大箱的零食,還外加伸縮書架跟充電線,同一個賣場耶,還真的是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之前這篇文章裡雖說我食量縮減,但不代表我不進食,想吃我還是會放任自己去吃,只是,吃不多。

戒不掉的宵夜

近兩年來,天天都翻譯到晚上十點多才下班,常常電腦關機後還做紙本校對工作到凌晨,所以萬惡的宵夜是免不了的。

可愛的江鵝有言,有些食物「可能」危害往後的健康,但是卻「肯定」能帶來眼前的快慰,人不需要為了擔憂未來,就犧牲掉眼前確知的快樂,畢竟,如果現在太不開心,哪有力氣關心以後開不開心?是嘛!我都辛苦一天了,到這個時間點真的什麼羞恥心什麼克制力早就已經離家出走啦!

減肥永遠都是明天的事

(上圖只是示意圖,我不太愛吃速食。)

消夜呢,不外乎吃吃晚餐剩下的菜湯,或是煮碗泡菜冬粉泡麵,通常會再加顆雞蛋和幾顆蛤蜊,如果有菜也會隨手加一把,有些季節則是連續吃好幾天水煮玉米。

戒不掉的零食

我不愛吃甜食,但是愛吃餅乾,沒節制的程度常常令友人咋舌。以前都會定期去賣場補貨,壓力大到意志力大崩潰時,常常一個晚上就獨自喀光兩三包餅乾。理智上知道很不健康,但理智跟行為本來就常常像關係差的兄弟為了分產而鬧分家。如今狀況稍有改善,有時一包餅乾可以分兩三次吃。(這也是以前的我完全無法理解的行為呵~)

前陣子在整理照片時看到一張多年前的舊照,不禁失笑。

上班族時期,每逢夏秋之際,時常眼巴巴地追著新聞,期待放颱風假(到底有多討厭上班!)。還記得那天因為工作上遇到爛事,忍了一肚子氣,下班後看電視確定颱風假泡湯了,一氣之下帶著兩個姪女衝去7-11血拼了一整個娃娃車的零食飲料!

這裡說的娃娃車,就是用來推小朋友的那種手推車。

因為採買的量大,結帳時店員還問了兩次要不要買袋子,我跟他說不用,他又很誠摯地問了第三次,於是我默默把擱在門旁的娃娃車推到櫃檯前......然後店員和後面排隊的客人都笑了。我努力鎮定自持地維持形象,看了看身旁的姪女,露出無奈的笑,假裝那些零食不是我要吃的,店員與客人都露出了然於心的笑容(姑姑妳壞壞)。

沒圖沒真相,整車零食在此:

多年前很流行PO防颱零食照

(真的不是全都我的啦,極力澄清)

結果颱風都還沒進來,我就超前部署,在半小時內囤積好滿滿度颱的脂肪!


說到餅乾,有款我從小吃到大、算是老牌子卻經常推出新口味的餅乾:可樂果

花錢買到不好吃的東西會令我心情萬分不美麗,所以我這個人真的不喜歡冒險嚐鮮,唯獨這牌餅乾每次出新口味我都會大膽一試,目前只踩過一次雷(莓果口味,怪噁心的)。

檸檬玫瑰鹽口味剛推出時,我很是遲疑,沒想到一吃就愛上,還特地畫了上面這張圖(那包餅乾超難畫的不知道我幹嘛為難自己,但我覺得自己畫得超像,尤其是那個字體,一直按「上一步」的按鈕重畫,畫到手都要抽筋)。

家人知道我愛吃,如果有買餅乾都一定會幫我買這包,結果……我就……吃膩了……!現在光看到那包裝都會心裡一驚,每次都要再三跟大家強調,我不要吃這個,拜託拜託,不要再買這個了!舌頭君表示:怕.jpg。

那要買什麼?我最近的新歡也是老牌子:寶咔咔(圖右上)和浪味仙(吃完了沒照片)。圖左上是別人給的起司捲餅也好吃。下面那張則是前陣子去星巴克買咖啡,順手帶回的兩包爆米花。

不愛甜物的我是不太吃糖的,但近期桌上都放這兩款糖果,偶爾精神不濟時含在嘴裡,然後配上大量的茶,膀胱小姐就會時時對大腦發號施令,強迫我起身跑廁所,醒神效果絕佳!

還記得讀墨今年7月曾推出一場「開動!料理閱讀任務:今天煮什麼?」的馬拉松,完全在我的閱讀範圍外,書櫃裡沒半本書可以參賽,雖然很喜歡那個徽章,還是沒有意願買書來跑,看著大家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分享照,再看看自己桌旁的那一箱零食,覺得自己好墮落,家人常因為這點而笑我像長不大的孩子,唉唉,忍不住吃宵夜、愛亂吃零食,大概是我這輩子戒不掉的壞習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