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圈轉圈圈
圈圈轉圈圈

追劇、塗鴉與閱讀,透過戲劇觀賞他人的人生,藉著圖文記錄自己的生活,孜孜不倦於書中尋覓人生的無限可能。sleepygirl910440@gmail.com

那些年那些事_人生中做過最瘋狂的事

那年究竟為何那麼瘋狂,做出如此反常的事?周遭的人都無法理解。即便旁人無法理解,但我內心清楚得很……

怕熱怕曬的我,每到夏日時節,就會自動轉為夜行性動物,不見夕陽下不出門,啊,如今是進化(?)成無論白天黑夜非不得已幾乎足不出戶。如果跟任何人說,我曾經迷上騎自行車,應該不會有人會相信。連我自己都難以置信,而我的好姐妹說我那時大概是中邪了

還記得同事們首次舉辦追風鐵馬行,熱情相邀,我嚷嚷著說:「饒了我吧!熱血不是我的style,而且你們規劃的距離也太強人所難,三十公里?!開什麼玩笑!十公里已經是我的極限!何況現在這種大熱天,烈日下騎腳踏車?我又不是瘋了!」

唉,話真的不能說太滿。我真的,瘋了,而且還瘋得很徹底呢!

第一次的鐵馬行,咬牙撐完三十公里後,痠痛爬滿全身,卻又預約了下回合。第二次的里程翻倍不打緊,還是沒完沒了的山路!每爬完一坡、又迎來一坡,大家打趣說真是「一坡未平,一坡又起」,我說這簡直是「山路騎到飽大餐」!

時值五月,沿路桐花大放,我脆弱的內心卻為眼前遠不見盡頭的山路而瀕臨崩潰,感覺聽到大腿細胞都在放聲尖叫,屁股在大聲抗議,賞花興致盡失。早已訓練有素的同事們從遠遠的小黑點到完全消失無蹤,我被遠遠拋在後頭,獨自揮汗踩踏追趕時,體會到騎自行車是孤獨的。

因為坡度實在太陡,幾乎難以踩踏向前,但不前進就會倒退嚕,多次下車試圖用走的,仍是舉步維艱,膝蓋負擔太大……。對當地地理位置完全不了解,當時又沒帶手機無可導航,想放棄卻也回不了頭,全程都超級崩潰,每分每秒都在痛罵自己找罪受,又死不服輸,最終還是完成了這趟「遠征」,但不得不說,當下還真的有股難以形容的痛快。只不過獎勵是「乳酸吃到飽」,當天雙腳止不住地顫抖,還記得當時一度擔心會不會得了什麼「橫紋肌溶解症」,後來整整三四天寸步難行。

若要問到底騎了什麼路線,我還真的說不出來,當時從頭到尾都是盲騎,可以肯定的是,其中一個中繼站是微熱山丘,吃到那塊好吃到爆炸的鳳梨酥時幾乎要感動落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內心太崩潰而放大了那份美味),其餘的什麼都不記得了。

努力翻到當時的小紀錄,上面寫著:

139縣道→鳳山寺→微熱山丘→天空之橋

(計程器上顯示來回一共騎了65公里,我真的很想知道那時騎的那段地獄山路是哪一段,但我實在不想去問前同事……)

裝備都是借來的

經過那次地獄般的試煉、奇蹟似地騎完全程後,我突然著了魔,戀上那種一步一步踩踏直達終點的踏實感和暢快感。

平常去全聯購物、去另一區找姪女玩都捨棄方便的摩托車改騎自行車。

可怕的是,我後來居然還突發奇想,獨自一人從台中一路騎到彰化,買了好幾盒好吃的花生和芝麻麻糬,甚至沿途送到朋友偏僻到爆炸的公司去探班。多偏僻呢?就是問了當地人還有當地警察都說不知道的那個程度!當時因為手機沒電,我還跑進警局拜託警察杯杯讓我充電,聽到我一個人騎這麼遠,還要到一個聽都沒聽過的地方去,局裡的幾位警察杯杯都用一種「妳瘋了嗎」的神情看著我。

總之,經過一陣迷路、迷路再迷路,我順利送抵A朋友公司,後來在回程時原本預計順道送到另一個B朋友家,結果不知是不是太累了,在某條交叉口騎錯了道,偏離了路徑,最後只好傳訊告訴朋友「送愛心麻糬任務傳遞失敗」。騎到腳痠痛到爆炸,才好不容易騎回家(全程將近70公里左右,但坡度應該沒有上述那次山路陡)。

我不愛冒險也不熱血,更不懂何謂年少輕狂,那大概是我這輩子做過最瘋狂的事。為什麼說很瘋狂?因為我體力爆差,是不折不扣的大弱雞,而且是個超級無敵大路痴!當時甚至沒有預想如果中途腳踏車出了什麼狀況怎麼辦,我根本不會修,別說工具了,連行動電源都沒準備,如今回想都難以置信我怎麼會如此無謀。

那年究竟為何那麼瘋狂,做出如此反常的事?周遭的人都無法理解。即便旁人無法理解,但我內心清楚得很,正是那偶爾為之的瘋狂,某種程度強化了自己的精神面,讓我闖過了當時面臨的人生難關。

大家人生中做過最瘋狂的是什麼事呢?


<後記>

1.借來的自行車已經歸還,我的瘋狂也早早冷卻,熱血鐵馬行已走入歷史,這輩子大概也不會有機會再燃燒一次了。

2.順帶一提,當時買的幾盒麻糬,除了中途送到朋友公司的那盒還算完好外,其他盒,回到家,呼喊家人一起來共享,結果打開來的畫面讓大家傻在當下──因為我蠢翻天,買完便直接裝進後背包裡(所以是立起來的),一路隨著我的身體一起搖搖晃晃,麻糬們也在盒子裡相親相愛、妳黏我我黏妳,黏~成~了~一~片。(蠢人蠢事再添一樁)

3.要發這篇文前,看到@漫閱讀 的三鐵記錄,突然覺得我的瘋狂根本不及她的一半,三鐵的任何一項都可能會讓我這隻弱雞中途暴斃(笑)但既然文都寫了圖都畫了,我還是厚著臉皮發出來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