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圈轉圈圈
圈圈轉圈圈

追劇、塗鴉與閱讀,透過戲劇觀賞他人的人生,藉著圖文記錄自己的生活,孜孜不倦於書中尋覓人生的無限可能。sleepygirl910440@gmail.com

murmurs_弱雞的強身健體愛自己宣言與碎念

愛心雞湯

這篇文章所言,開啟2021年的第一天我就掛了病號,加上過去這一年健康不斷亮紅燈,阿爸阿母終於看不過去,某個週末早上看他倆老忙進忙出,大陣仗地弄了六隻雞,買了一堆補藥,燉熬了兩大桶雞湯,宣布要像「坐月子」般讓我連喝一個月!

愛心黃金雞湯

熬好的雞湯靜置冷卻後,油脂全部漂浮在頂層,拿把湯匙將凝結的那層油脂撈除(所以一點也不油不膩),一一分裝後放進冷凍庫,每天拿出一份加熱單喝,或是煮雞湯麵線、雞湯粥、雞湯冬粉,都美味極了。

一時間好像回到小時候吃補品的歲月,曾經的體弱讓阿母日日傷神,長這麼大了居然還得讓老父老母如此費心思,不孝女我內心真是既感動又過意不去。


頑強的感冒

腸胃炎才剛好沒幾天,就又小染風寒,不過是個小小的感冒,卻讓我一路病到二月,在這種狀態下工作,效率真的打折又打折。

其實很排拒吃藥這件事,通常感冒拿了藥也不會全部吃完(大概好了八成就不吃了,抗生素例外),而這一次真的破記錄,連續拿了七次藥(換了三家診所),按時乖乖吃完每一包藥,遵照醫生的囑咐好好管理飲食──任何含糖食物、牛奶、所有補品(那些雞湯都還在冷凍庫裡默默等待著我)暫時都不碰。我一直以來飲品都喝無糖又不愛甜食,原以為無糖飲食不會太難,誰知道真要執行起來大不易,所有麵包餅乾都NG,別人吃我也只能在一旁乾瞪眼……

結果一個多月下來,鼻子破皮流血快被擤爛了,夜咳搞得睡不安穩,還是沒痊癒,再次體認到自己的免疫力有多麼糟糕,完全無法抵禦外敵,讓小小病毒輕易攻陷且久佔不去。(還害我一直疑神疑鬼是不是中了肺炎,好煩。)


意外插曲

上第一家診所報到時,醫生要我張嘴確認喉嚨發炎狀況,我拉下口罩,大口一張,醫生拿著小小手電筒一照,立刻露出驚愕的表情和「噢!」的驚嘆聲,害得我跟一旁的阿母都抖了一下。

醫生又再照了一次,阿母彎下腰一起看,也發出「唉呦」一聲,不明所以的我緊張地問:「到底怎麼了?」

原來,我的上顎處有一個5元硬幣大的傷口,似乎稍微修復了,研判是三四天前造成的傷口。

醫生問我怎麼傷的,我卻一臉茫然地來回看了看醫生跟緊張的阿母,回道:「我……不知道。」醫生再追問喝冷熱東西都不會痛嗎?我也是一個勁地搖頭。

醫生研判是飲食時被骨頭類刺傷或摩擦所造成的傷口,應該無大礙,要我觀察幾天,看是否有變小,如果沒恢復的跡象,就要再檢查。當下雖然也有點緊張,但想說搞不好是喝熱飲或熱湯時不小心燙傷而造成的破皮,便也沒太放在心上。

回家後,阿母多次提醒要留意那傷口,我還覺得太大驚小怪,後來洗澡時拿著手機打開手電筒到廁所鏡子一照,唉呦,我終於明白了醫生跟阿母的驚嘆號。那傷口還真不小──中間一個像是撞擊造成的凹洞但稍微結痂了,四周有點像瘀傷,呈一片血紅色。我努力回想還是想不透究竟怎麼造成的,平時痛覺比別人敏感好幾倍的我竟然多天來都毫無所察,也很不尋常。

因為這來路不明的傷口,在我心裡掀起一波波疑慮,著實焦躁了好幾天,不是潰爛型的,應該不必太擔心,但是來得太莫名又害怕是不是身體有什麼狀況的徵兆,一面胡思亂想一面安慰自己「醫生說應該沒事」。就這樣憂慮了一週,傷口顏色變暗且縮小,才放下心中大石。

但是究竟如何造成的?為何毫無痛感?仍舊是個不解之謎。


去霉的光合作用

最近剛追完韓劇《Run on》,喜歡這部劇有好幾個原因,可愛真摯的男主角、有趣特別的友誼模式、有共鳴的工作型態,還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愛情觀。

還記得有一段,女主角吳美珠問男主角奇善謙:「你覺得要跟我過一輩子的是誰呢?」善謙一臉傻樣地答道:「我嗎?」美珠笑著說:「又自作多情,不是你,是我自己才對。我最想跟我自己好好相處,我不想過份愛自己,但也不會過度苛刻自己。我想,維持這種平衡是我一輩子的課題。希望你也能多愛自己一點,這樣我們才能長長久久健全地交往。

美珠這個角色之所以吸引我,其中一個原因就在於:她懂得珍惜、疼惜、適時捍衛自己,幼年喪親讓她的成長之路無人呵護,但是她不過於自憐,而是更把自己當成寶。當她對總是把別人的事看得比自己重要的善謙說,「我覺得你的事最重要,請你珍惜自己」時,我不自覺地以同樣的話對自己低語。

病懨懨的一二月,阿母那句「妳自己身體都顧不好了,還說什麼以後要照顧我們,我看不要我們老了還要照顧妳就萬幸了」一直沉甸甸地壓在我心上。

就是沒有好好與自己相處,才會陷入這樣的失衡狀態。好好珍惜自己。好好珍惜自己。好好珍惜自己。我不斷這樣提醒自己。

為了趕緊好起來,我開始很認真執行多喝水+不熬夜,盡量正常飲食,到了月底終於從軟綿狀態恢復些元氣後,也開始做些還稱不上運動的簡易活動,比如拉伸、深蹲、抬腿。

月底天氣轉晴,中午室外陽光明媚而溫暖,午後兩點前後,日光微斜,從紗門投入和煦的光線,落在工作桌前方的地板上,我便會拿著電子書站在陽台邊曬太陽邊閱讀,進行約15分鐘的光合作用。

姑且不論是否真的有產生維他命D,陽光確實有助於提振我萎靡的心靈。

這幾天午餐後都會和姪女一起到外頭曬太陽散步,進行「去霉」任務。她們蹲在空地觀察小昆蟲、牽牛花、堆小石頭,我則在旁邊做些拉伸運動,還睽違已久小小慢跑了一下,上氣不接下氣(然後隔天全身酸痛),卻有種爽快感。

希望天氣一直好下去,讓我慢慢訓練出更好的體能,快快擊退惱人的感冒。


小資女的煩惱

近期做了一個關於未來的重大決定(細節涉及隱私,暫不分享),需要重新審視自己的財務並好好整頓生活。

成為自由工作者後,收入不豐,卻因為物質欲不高而不曾感到「不足」,自從做出決定後,第一次感到經濟上的匱乏,恐慌也排山倒海襲上心頭──即使這樣的恐慌根本無濟於事。

只能繼續思索自己的職涯與其它生財的可能性。


新年將屆,大家過年有什麼計畫呢?

(A)出遊(B)聚餐(C)耍廢(D)其他


我:(D)趕工

按照慣例,過年自然是在趕稿+校稿+潤稿中度過,不過我早已習慣沒有年假這回事了,甚至覺得能以此作為擋箭牌,不必應付各種親戚應酬局,反倒樂得輕鬆!(正面思考)

幸好發文的這個時候,感冒終於有了起色,好了七八成,終於可以集中精神一鼓作氣好好趕稿了!

願我文思泉湧不卡詞,年後順利交稿!

沒空畫圖所以容我拿去年畫的圖(連把「老鼠」改成「牛」都懶)來預祝大家新年快樂,假期愉快囉!

咱們年後見~(揮手)


_2021.1-2月生活/心情記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