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圈轉圈圈
圈圈轉圈圈

追劇、塗鴉與閱讀,透過戲劇觀賞他人的人生,藉著圖文記錄自己的生活,孜孜不倦於書中尋覓人生的無限可能。sleepygirl910440@gmail.com

#社區活動*熱血感人又爆笑,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卡通

每次朋友間討論起兒時的卡通(動畫)而聊得正起勁時,我大多默默地(滿頭問號地)聆聽,常常插不上話。

小時候,家裡有兩台電視,一台在二樓爸媽房裡,以鑰匙鎖門嚴格管控。一台在客廳,但遙控器的掌控權大多在極度重男輕女的爺爺手上,所以身為女孩兒根本無權選擇自己想看的節目。

當家裡沒大人時,則是三不五時上演哥哥與妹妹為了搶遙控器而大打出手的戲碼(從小戰鬥力負值的我當然只有觀戰的份)。想當然爾妹妹勝出的機率不高,所以基本上選台還是得跟著男生的喜好……這就是為什麼我跟《七龍珠》還算蠻熟的(笑)。

記得我小時候好像很喜歡悟飯這個角色,可是我想不起來為什麼了。

後來客廳電視壞了,當時很權威的爸爸不想讓我們變成電視兒童,所以乾脆不修理也不購入新品。於是,我的小學時期大概度過三四年(?)沒電視的「戒嚴」日子。

這就是為什麼每次討論到這類話題時,我總會出現一段很長的空白期。而朋友們總是對此感到不可思議,老是驚呼「天哪~妳根本沒有童年!」


升上國中後,我家終於迎來「解嚴」,晚餐時間大家會一起看看電視,而這個時期固定收看的則是一再重播的《灌籃高手》。

我完全是為了櫻木花道而看(笑)

看到這個社區活動【我最愛的卡通人物】時,我在腦中搜尋了一下,只浮現這兩部,其他雜七雜八的則只看過部分集數,簡直乏善可陳。


苦思良久,在想著要寫「孫悟飯」還是「櫻木花道」時,某個可愛的角色突然撞進我的腦海!

便便藏!就是你了!

哎呀呀~我這個破腦袋,怎麼能忘了你呢!

這部卡通中文翻譯成《熱鬥小馬》。

劇情簡單來說就是:一隻長得像狗的迷你白色小馬,歷經重重考驗後,成為出色的賽馬。

猶記得當初開播時,大家都皺眉批評「天啊這些角色都畫得好醜!」、「這劇情設定是怎麼回事啦?」,各種嫌棄。

結果,幾集後,大人小孩都徹底深陷其中。全被那隻長得異於常馬、行為浮誇的大鼻孔小白馬圈粉。

這是一部勵志又熱血、闔家觀賞的卡通,或許有人可以從中得到力量或啟發,不過我喜歡它的主因是……真的太好笑了

這隻小白馬除了在賽馬時讓我們熱血沸騰外,賽馬外的一舉一動也都牽動著我們的嘴角。連不苟言笑的老爸也常常笑得合不攏嘴。

整部卡通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便是:

超喜歡吃蘋果的便便藏,帶著一籃蘋果去醫院探病,結果看著蘋果狂流口水,病人見狀要分牠吃,牠一副渴望又「夭鬼假細禮(台語)」地婉拒,然後在病人頭上流下口水瀑布。

真的可愛又好笑。

令人爆笑聲不斷、老少咸宜的一部卡通。

這部大概是唯一一部能讓我家全家上下都準時到電視前坐定收看的卡通。也因為這部卡通,讓我們家兩三個月都充滿爆笑聲。

嚴格說起來,與其說我熱愛這部卡通,我更享受的是那種全家一起投入其中,一起討論一起捧腹大笑,一片和樂融融的氣氛。


之前也曾熱切地提起這部卡通,誰知我朋友都沒人看過……(話題再次斷層!)

決定週末找來跟姪女一起看,重溫一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呢?看過的人快留言讓我知道我不寂寞,沒看過的人……可以找來看看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