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圈轉圈圈
圈圈轉圈圈

追劇、塗鴉與閱讀,透過戲劇觀賞他人的人生,藉著圖文記錄自己的生活,孜孜不倦於書中尋覓人生的無限可能。sleepygirl910440@gmail.com

社區活動*我的夢想進度條_2020年歸零再出發

2019年年底跨至2020年初時,照例擬訂了一些新年新計畫。

雖然不到「充滿希望」這麼浮誇的程度,卻也是滿心期待自己能在2020調整好腳步,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工作比例,提高生活比例,多休息與多外出。

結果因為一場意料之外、來得又急又猛烈的疫病來攪局,搞得「體弱之人=我」心慌慌根本不太敢出門,目前好幾項原定計劃(旅遊、看展、馬拉松)都果決取消了,子彈筆記裡「趴趴GO」那頁目前還一片空白。

本來就宅翻天的我又更宅了,結果比較有進展的就屬以下這幾項不需要出門的,其中之一便是寫作

自我成長

因為年初第一季的工作安排得太緊湊,所以一開始對自己的執行力就不太抱期望(很有自知之明),門檻設定的也不高。以每週一篇文章為目標,也就是每月大概4-5篇。

然後,不出所料,我1月真的完全沒任何行動,進度掛蛋。後來如《一塊小蛋糕》這篇文所寫,終於在2月註冊了寫作平台方格子,又於3月初加入matters,就此開啟了寫作模式。

恰逢matters開始舉辦一個個社區活動,感覺這裡明顯熱鬧許多,連一向低調、習慣潛水不太愛回應的我都融入其中。大家的拍手和留言也push我持續生出一篇篇圖文,3月份就在熱絡的交流中玩得不亦樂乎。

用休息時間一點一點累積,結果不知不覺更新了28篇文章(雖然每篇的平均文字量不高呵)。如果按原本的目標「1個月4篇」來計算,一年便是48篇,目前進度已經完成過半了!

目標訂得很低,達成容易沒壓力^@^

我有過許多夢想,隨著年紀而一再轉變,直至今日似乎只有「成為譯者」這個夢想實現了(至於能走多久還未可知)。

幾年前開始用圖文記錄生活,結果畫著畫著又萌生了成為圖文作家的想法,希望能發展成斜槓來接案,但很快便發現……我好像真的沒那個本事耶(搔頭)。

這年頭人人都有機會讓人看到自己,但不是人人都有紅的本事(本身的創作能耐、持續的能量、行銷手段等)或適合受矚目的本質(與人互動、妙語如珠、不被得失心左右、面對質疑批評的高EQ與強大的心臟等)。

這幾年也看過不少自己喜歡的創作者受到「攻擊/霸凌」,還有陷入對「冰冷數據起伏」耿耿於懷的狀態。

有人說,愈飽受抨擊代表愈紅。但,這種重壓是我能承受的嗎?(NO!)追求更多讚數/愛心數,為了曝光度而患得患失,消磨自己的創作能量,這樣的枷鎖是我想要的嗎?(NO!)

我發現自己的體質對這一切都很過敏。

我實在太缺乏自信,不擅長也不喜歡拼命展現、吹捧自己,每次都要內心一番掙扎拉扯,連出了LINE貼圖都不好意思幫自己宣傳了(甚至是跟自己的親朋好友說都覺得難為情),這種該死的個性到底要怎麼在這種行銷時代裡存活呢?

實力不足,行銷力不足,真的太難讓人看到。分享得不到回響時,又會陷入自我懷疑的迴圈裡,簡言之就是心理素質不夠堅強

後來還試圖度量觀眾令人捉摸不定的喜好來調整內容,可是認真產出自己滿意的圖乏人問津,隨便寫寫畫畫讚量卻上升,我完全懂youtuber阿滴經歷過的那種「令人無所適從的挫敗感」。

經過一番努力試錯與嘗試,我得出了一個看似消極卻是積極努力後的結論:『沒那個屁股就別吃那瀉藥(台語,意指有幾分實力就做幾分事)』。

掂了掂自己的斤兩、更深刻了解自己的個性、看清自己的本質後,毅然放棄發展出斜槓來接案的這個目標,退而求其次,不,應該說是回歸初心,單純以圖文方式來記錄日常點滴、推薦書籍、分享各種想法,不過於汲汲營營於曝光而抹煞自己創作時的快樂,自娛之餘偶爾娛到別人就很好。

雖然這個夢想突然大縮水,變得很小家子氣,但比較適合我,感覺把自己歸零再出發,心境輕盈許多。

對~我就是不爭氣,只想泡在自己的舒適圈裡飄來飄去啦~

如今算是重整旗鼓踏出了一小步。在這個平台想寫多一點、少一點都憑自己高興,能更完整表達,也比較有記錄的效果,不必像FB、IG那樣顧慮文字太多令人卻步而東刪刪西減減,結果只剩圖片跟隻字片語。

2020年的第一季結束了,希望自己能持續更新文章囉。

@射手媽咪婷婷這篇文章裡問到大家把LikeCoin提現後要做什麼,我想了想,決定訂個新目標:希望2020年年底能用大家的拍拍鼓勵換取到足以購買一台基本款電子閱讀器的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