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圈轉圈圈
圈圈轉圈圈

追劇、塗鴉與閱讀,透過戲劇觀賞他人的人生,藉著圖文記錄自己的生活,孜孜不倦於書中尋覓人生的無限可能。sleepygirl910440@gmail.com

投稿作品微紀錄

於我而言,是好的循環,是令人愉悅的迴圈,有如毒品般的作用,讓我自嗨、自爽,微上癮。

<前言>

從2018年年末開始,有一搭沒一搭地用手機畫畫,至今兩年半有餘。

最一開始,畫了好幾組LINE貼圖,單純為了實現自己一直以來的小小心願──想用自己畫的貼圖在群組裡跟朋友丟來丟去!我這孤僻又沒自信的性子,貼圖上架後自然沒有高調宣傳,後來也沒去申請收益(噓,這不能讓我家人知道,不然又要被碎碎念),畫完六組後,有種「心願已了」的感覺升起,這件事情就畫下句點了。

同時,我在Facebook開了一個粉絲團,分享簡短的圖文,後來又因為受到刺激(有人說「用FB的都是老人,年輕人都嘛用IG」),不甘於被說是老人而開了Instagram帳號。就這樣雙邊同時進行,默默更新了一年左右。

漸漸地,百字內的短文滿足不了我那愛碎念的靈魂,紀錄的效果有限,於是我在2020年初註冊了幾個平台來發文。(相關歷程之前的文章都有提過了,這裡就不贅述了)

我是一個偏消極又討厭競爭的人,了解自己的心理素質不夠強大,故而出於本能地排斥任何競賽,對任何比賽都興致缺缺,自然很少去留意各種繪圖活動,即便留意到了,也不熱衷於參賽。

不過,在這兩年半左右期間,我還是參加了寥寥幾次繪圖相關的投稿。這篇文就是要來分享我的投稿作品集──呃,其實也沒幾張,說「集」我自己心虛,所以改成「投稿作品微紀錄」!


(一)2019.09.09:石虎畫撥專線

撇除小學時期的寫生比賽以外,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參加繪圖活動?當時是看到很多人在IG上分享,好奇了解了一下才知道是Wacom Taiwan舉辦的畫石虎活動。該活動以你畫石虎我捐錢為標語,號召大家投稿,只要按其規定投稿,Wacom就會捐50元給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當時對石虎保育這個主題頗有興趣,便隨手畫了兩張響應了一下。

# 1:用愛拉近我們的距離

# 2:少一點貪婪,共生共存並不難

這個活動的獎項還不錯,所以投稿者眾,我的圖很快就淹沒在大片圖海之中。不過我自己也才剛砸了大錢買了貴森森的繪圖板(但後來因種種原因而很少使用),這獎項對我來說完全沒吸引力,所以我很快就因為工作忙而把這件事情徹底拋諸腦後。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這個通知。

很不真實的入圍通知

媽呀!我居然入圍了!

那次活動高手如雲,我這如幼幼班生澀的圖居然能入評審的眼!?當下第一個直覺是先懷疑:少來了,這是詐騙集團吧?!不要想騙我!(被害妄想症很嚴重)

經過確認後,通知者確實是官方帳號。當然最後沒有得獎,但是入圍時備受鼓舞與肯定的心情現在還記著。

(二)2021.06.07:我的故事由我繪出

我是因為@路易二十二 的分享才知道這個Bankee舉辦的金融卡卡面設計徵稿活動。活動5月初就開跑了,我完全後知後覺,晚了快一個月才加入呵。

# 厄運退散

疫情肆虐全球,讓羊博士出動顯神威,
邪惡的病毒與所有壞事都退散,
相信接下來就全都是好事啦~

我從「圈圈半成品圖庫」裡挑中了這隻羊,花了一個晚上畫完,上傳時,在設計理念一欄卡了好久,那天畫完已凌晨時分,腦袋早已累成一團漿糊,當機轉不動,最後勉強擠出上面灰底那一段不知所云的話(羞),送出後便關燈睡覺,隔天再請家人&三個好友幫我投個票意思意思一下。

活動結束後,我便淡忘此事,直到前幾天才突然想起,去網站看了看,得獎名單早已出爐且頒獎完畢,毫不意外地,我沒在名單內,但是看到有其他不認識的人投票給我,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對我來說,便已功德圓滿。

(三)2021.06.17:海洋朋朋來蝦挺

這是蝦皮為了響應世界海龜日(6/16)而舉辦的公益畫作徵稿活動,只要依規定參加,蝦小編就會捐出50 元給【海洋大學海洋生態暨保育研究室】。

Again,這個活動還是透過@路易二十二 的文章才知道的(謝謝你兩次分享有趣的活動,讓我也跟著玩了一下~)我之前把FB跟IG全刪了,好像因此跟很多小事情脫節,投稿時,世界海龜日都過了呵。

減塑旅遊、不防曬、不觸摸,一起守護美麗海島中的寶貴海龜❤

這張圖畫好久,但畫完總覺得不甚滿意,一度想打掉重練,但後來看著看著就順眼了,提醒自己好玩就好不要太龜毛。

為了參加這個活動,我再度把被我刪掉的IG給下載回來,還一度忘記密碼而無法登入,差點就放棄參加了。之前刪除IG時,把以前的圖文全蓋掉,結果這張成了我那個IG帳號上唯一一張圖(笑)。

至於結果,沒收到通知就是沒入選吧~


以上,分享完畢。(真的很少呵)


<後記>

幫我投票的某個朋友問我:「這麼多競爭者,獲獎的可能性不高,妳工作這麼忙,為什麼還要花時間參加活動?」

我一時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是呀,寶貴時間要花在刀口上,為什麼要參加明知道不可能得獎的活動呢?

如果以結果來看,確實會覺得投注的時間都白費了。

但,過程中,畫畫欲獲得了滿足;完成後,無論好壞,都有產出作品的成就感;與人分享,又能滿足展示欲;獲得幾句肯定,更是心花朵朵開,激發更多的動力。於我而言,是好的循環,是令人愉悅的迴圈,有著如毒品般的作用,讓我自嗨、自爽,微上癮。

當然另一個因素是,我一開始參賽的心態就不是為了贏得獎項,激發我參與的前提是,主題我有興趣,我手癢,我想畫,講白了就是為了自我滿足,才會開啟這個循環(當然也是要有時間啦)。一開始就不帶競爭意識,也就沒有勝負欲,自然不會對結果耿耿於懷,懶得去跟別人比較,就不會胡亂自貶,也更能樂在其中,因為心情是愉悅的,過程是好玩的,就不會對結果患得患失,或是太在意有無回報,所以幾次投稿雖然都沒有獲獎,卻沒有對我的玻璃心造成一絲絲的打擊或傷害。

如果凡事都只看結果,那很多事一開始就不會去做了。比如上一篇我著了魔似地投入刻橡皮章,在家人眼裡也覺得那都是無用之事,把那些時間拿去工作換錢不是更為實在嗎?也許吧,但是有些時間我就是甘願浪費在自己想做的、喜歡的事物上,因為喜歡,所以傻一點沒關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