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圈轉圈圈
圈圈轉圈圈

追劇、塗鴉與閱讀,透過戲劇觀賞他人的人生,藉著圖文記錄自己的生活,孜孜不倦於書中尋覓人生的無限可能。sleepygirl910440@gmail.com

微旅帳_2019.11.3-11.4日月潭二日遊

讀完李娟的《我的阿勒泰》後,心得文裡寫下了這段話當結語:

關上這扇窗後,不禁心生一股探尋自己家鄉的欲望,想多觀察自己腳下這片生活多年熟悉卻又陌生的土地,提醒自己偶爾也該把自己從電腦、手機與書籍中拔出來,多多外出探訪才是呢。

超級無敵大宅女說到真的有做到,8月發了文後,毫不拖延地規劃了小旅遊,真的在9月帶著家人出遊了!(幫自己大力拍手)

出遊回來,照例把手機裡的照片整理歸檔上傳雲端,順便回味了以前的照片,驚覺明明也去了不少地方,照片裡也無比歡樂,細節卻被歲月打了馬賽克,模模糊糊看不清,腦袋的搜尋引擎又老化頻頻故障,有些甚至看了照片都想不起來是去了哪裡做了什麼……。

於是,決定新增一個純分享、純紀錄遊記的個人標籤:【小資宅女微旅帳】,就從2019年開始記錄(再早的回想不太起來),期許自己往後每年能更新個2篇!

我絕對不會承認是因為工作遇到棘手的大魔王讓我每譯完一句就想休息想狂吼想逃避所以一直看出遊照然後忍不住不務正業寫些沒營養又零碎的廢文來轉移煩躁的情緒。

「小資」無本錢揮霍,完全走精省路線;「宅女」極不喜出門,出遊全憑心情,所以可以掛保證絕對不會時常更新;既稱為「微旅」,自然都是簡單放鬆(耍廢)的小旅行,不走緊湊路線;照例以圖佐文,但旅遊跟美食書寫都是本人的弱項,所以內容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流水帳的遊記,故稱為「帳」,不喜者,請慎入。


2019/11/03-04

我是一個東南西北分不清而無可救藥的路痴,外加不太會搭大眾運輸工具超級無敵討厭安排行程,如此不可靠的我,居然在2019年年底規劃了日月潭兩天一夜自由行,要當導遊帶阿爸阿母出遊!

【11/3微記錄】

這次預計要搭「台灣好行」,所以一早先由阿爸開車到公車站附近停車,三人再一起搭公車到高鐵站。不知道幾百年(誇飾法)沒搭公車的阿爸阿母頗為興奮,嘰哩呱啦說著遙遠小時候的搭車經驗。

上公車後發生了一件插曲。

有一位年輕媽媽,手上抱著看似一歲多的孩子,右手牽著約三四歲大的小男孩,左手努力抬著嬰兒車。坐在靠後方位置的我看到坐在車門附近的阿爸阿母二話不說便起身去幫忙抬,還把座位讓給母子三人。看著阿爸阿母用慈愛的眼神看著那兩個孩子,一方面忍俊不禁,心想著:「啊~我體內有時會冒出雞婆魂,看來都是遺傳呀!」,一方面又覺得這年代看似無害的陌生人裝熟搶人孩子也偶有所聞,我若是年輕媽媽,內心怕是會有所防備……。(當然我們是真的好心,完全無害啦~)

到了高鐵站下車時,阿爸阿母又趕緊幫忙年輕媽媽抬嬰兒車抬下車,對方感激地一直向我們道謝說掰掰。

走到5號出口的乘車處,剛好我們要搭的台灣好行駛進接送區,完全不需等車真是太幸運了!誰知,阿母上車一刷卡,卡片就被鎖住了!原來是剛剛幫忙搬嬰兒車一陣忙亂中,阿母下公車時忘了刷悠遊卡……。一臉驚惶的阿母在親切站務人員的指引下,趕緊衝下車去櫃台補買車票。當時台灣好行剛好推出刷悠遊卡享半價的優惠,所以來回車資只要180元左右,只能付現金的阿母自然無法享受半價折扣了(苦笑)。

不過我家深知帶小孩出門有多麼辛苦,阿母說,做好事嘛,沒關係的。雖然多花了點錢還差一點錯過車子有些驚險,但這件插曲並沒有讓我們的旅程有什麼不愉快,反而成了一個記憶點:下車務必記得刷卡

駛抵目的地水社遊客中心下車後,我們先到走路不必一分鐘的民宿寄放行李,接著首要之務自然是要先祭祭五臟廟囉~

明潭茶老爸賣的是一些簡單的台灣麵食還有手搖飲,我們點了最愛的粄條外加紅茶拿鐵。順便吃了紅茶冰淇淋當飯後甜點,不會太甜,我跟阿母都超愛!

吃飽喝足,我們步行到水社碼頭買了杏鮑菇大王的「炸杏鮑菇&香雞排」,我和朋友在台灣旅遊時常常會買炸杏鮑菇,一致認為這裡的炸杏鮑菇CP值最高,一吃成主顧,目前仍穩坐我個人心目中的第一名,帶阿爸阿母來日月潭當然也不能錯過!

吃著酥脆多汁的炸物遠眺日月潭(那天左側有個區域在施工而圍起,破壞了整體畫面,還伴隨著機械吵雜聲,有些些煞風景),接著沿涵碧步道散步,研究討論著潭水的顏色變化,途中遇到幾個年輕人在釣魚(這不違法嗎?),吸引了阿爸的注意力,結果逗留了好一會兒。本想錄影給姪子姪女看,但在他們拿出扭動魚餌的那一刻,我便默默離開現場,先自行往前探路了呵……

探路時發現往上繞便是耶穌堂,回頭呼喚兩老上去,拍照效果還不錯,在這裡意外捕捉到幾張阿爸的搞笑照,太可愛了,讓我跟阿母每次看都笑得東倒西歪,戲稱可留當傳家照,阿爸語帶威脅說,嚴禁外流,所以只能自家人欣賞了。

梅荷園,是眺望潭景的絕佳位置,很多人都會在這裡休息乘涼。挑週日至週一出遊的好處就是遊客不多,完全不會人擠人,拍照也不會滿是人頭。我們在這裡歇歇腳,跟零星的遊客攀談幾句後,便回到水社遊客中心搭車到下一站:伊達紹。(我和爸媽對於搭船遊潭沒什麼興趣,所以這次不打算搭船,全程搭巴士。)

來到這裡當然是要吃吃喝喝逛逛囉~買了幾樣網路上大家推薦的美食,便拿著到碼頭那邊坐著享用。飯飯雞翅還蠻好吃的,缺點就是小了點,對我來說剛剛好,但阿爸說吃不過癮,「連塞牙縫都不夠」。喜歡麻糬的我,來到這裡自然不能錯過烤小米麻糬囉~原本想買「杜啦白麻棍麻糬」,不過,可能是電視節目的加持,現場排隊的人龍嚇退了我,粗略估算至少要排一個小時(我對吃的執念不深,排隊超過15-20分鐘的我都會果斷放棄),退而求其次買別家,也不錯吃,口味多樣,我挑戰了別人推薦的煉乳,稍嫌甜了些,像我這般不耐甜的人建議還是吃原味就好。

覓食完畢後,我們分頭各自行動。

我坐在全日月潭我最喜歡的位置,吹著風看著潭水一陣一陣輕輕打上階梯,享受著久違的、真正的「放空」。

人的心境真的會隨著年齡而變化,還記得大學第一次到伊達紹時,只是簡單吃點東西走一走便覺得沒什麼意思了,好像沒逗留多久便離開。多年後再來,這個曾經覺得無聊的地方,卻成了我會想再訪的放鬆好去處。

我們在這裡待到快五點,便心滿意足搭車回建成民宿休息,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我問了問兩老今天的心得,會不會太累,阿爸阿母都說很悠哉很開心,阿母也說她最喜歡伊達紹這個點,風景美又能聽著音樂唱歌,還不怕餓肚子。

說到餓肚子,讓我又想到另一個哭笑不得的插曲……。

爸:這個有合我的胃
爸:不用啦,我也吃飽了!
我內心OS:「啊你不是吃飽了?」

當然最後還是從床上爬起來陪他出門覓食,沒先做功課的情況下,不意外地踩了雷,吃到又貴又不好吃的牛肉麵……不過餐廳是他自己挑的,怪不得我(笑)。奇怪的是,我行前查資料時,網路上有人分享日月潭越夜越美麗,很適合賞夜景什麼的,但是我們出來散步找餐廳時,潭水那方向幾乎是一片黑漆漆的呀!難道打燈也有分季節?還是恰逢施工所以……?

由我規劃自由行的話,選擇旅館時,交通與乾淨度是唯二的考量因素,其餘的我都無所謂,這家民宿交通方便又乾淨,房間隔音也還OK,可惜抵擋不了外頭的聲音,那夜外面汽車警報器發了瘋似地亂叫,吵得我幾乎整晚不成眠……。


【11/4微記錄】

日月潭晨間散步,照片當然是早起的阿爸阿母拍回來的。民宿沒附早餐本來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但是水社一帶居然找不到早餐店,7-11成了唯一選擇,兩老對此頗有怨言……(真是失策呀)。

哀怨吃完7-11的手捲當早餐後便退房,到水社遊客中心搭車至向山遊客中心。

我們在湖畔漫步欣賞落羽松,走過同心橋與永結橋,見到許多租(電動)腳踏車的遊客來來去去。台灣人很可愛,大家錯身而過時都會打招呼問問好。

在外頭拍照散步賞景一番後,我們走進向山遊客中心,這裡的所長茶葉蛋很入味,比阿婆茶葉蛋好吃!可惜阿爸阿母似乎對這個號稱全台灣最美的遊客中心興致缺缺,完全沒拿出相機拍照,說餐點太貴又不符合喜好,待不到半小時就要走……。我們討論著不如回水社吃午餐、買伴手禮,結果一走出來剛好搭上了一輛台灣好行, 陰錯陽差之下就這樣直奔回台中了,欸欸欸欸,啊我的伴手禮咧??

回到高鐵站,阿爸逛了一圈決定吃丸龜製麵,我惴惴不安深怕不合他們的胃口,結果是白擔心了,他們吃得比我還香呢,還說以後要再來吃。麵足飯飽後,帶著沒來過高鐵的阿爸阿母晃了一圈,才搭公車回家。

沒有滿分的理由是……民宿居然沒供應早餐!(汗)

回家幾天後,整理照片時才突然驚覺…… 第二天的重點景點是懸臂式天空景觀台啊!!完全忘得一乾二淨,走到半途就折返了……。anyway, 很兩光的導遊挑戰帶阿爸阿母全程搭車日月潭二日自由行,成功!

後記:
1.其實行前壓力超大,深怕帶著兩老迷路或坐錯車或兩老太累或玩得不開心等等,讓我極度焦慮,幸好一切都蠻順利的,兩老配合度高,也不會嫌東嫌西找麻煩(頂多嫌貴),算是旅遊的好咖,有了一次愉悅的成功經驗,為我這個三流導遊打了一劑強心針,不那麼排斥規劃行程了!
2.台灣好行有推出各種旅遊路線,想自由行但不知道如何規劃時可以作為參考,另有推出多種超值套票,不過我目前沒買過。
3.安排了兩天是因為想好好放鬆休息,也留些餘裕給意外狀況。實際走過後,覺得日月潭其實蠻適合臨時想外出透透氣時,安排兩個點,輕鬆走走,早上八九點出發,下午五點後回來,一日來回其實也不會太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