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圈轉圈圈
圈圈轉圈圈

追劇、塗鴉與閱讀,透過戲劇觀賞他人的人生,藉著圖文記錄自己的生活,孜孜不倦於書中尋覓人生的無限可能。sleepygirl910440@gmail.com

家有三寶歡樂無窮_創意繪圖遊戲

有些可以激盪出蠻有趣的畫面,重點是,繪畫的過程趣味橫生。

以前寶貝姪女經常「邀請」我陪她們畫畫,但常常畫到後來三個人都靈感枯竭。

後來,有天在書中讀到關於創意發想,可以將不同概念的內容放在一起腦力激盪,有時愈八竿子打不著的愈能激盪出新的創意,亦可運用於寫作。於是我突發奇想,想出一個繪圖點子。(也不是新玩法,好像一些綜藝節目還是什麼的有玩過類似的?)

週末立刻主動約寶貝們一起畫畫,玩起「你畫我猜」的遊戲。

我拿出預備好的小紙張開始分發,一人12張,要求大家各自寫下:

1.人物(卡通/動物/人皆可)×4張
2.地點×4張
3.動作×4張

寫好後對折分三區擺放,接著大家從中各抽出一張,把抽到的內容畫出來,(例:麥當勞叔叔,在馬桶上,踩高蹺!)接著由其他人從圖中猜猜抽到了什麼。

有些可以激盪出蠻有趣的畫面,重點是,繪畫的過程趣味橫生。

「欸!這是誰出的題?怎麼這麼難畫!」

「吼!我抽到自己的根本自作自受……」

「怎麼辦?畫這樣好像看不出來捏。」

之類的哀嚎聲,此起彼落。

(嘴裡嚷嚷著好難好難)

(但手上的筆沒停下)

作畫完畢後,便進入猜圖環節。猜的時候你一言我一語,仔細找線索也很歡樂。

我們每張圖大概花3-5分鐘不等,也可以改變規則,比如限1分鐘內完成,感覺會很刺激,成果一定更好笑。

寶貝們不好意思讓我公開作品而把自己畫的收走了,只能分享幾張我的鉛筆紙稿跟後來繪製的彩色版~

(答案在彩色版下面喔)

(一)

(二)

(三)

(四)

後來畫的<上色版>+答案

答案:老婆婆在郵局畫畫。

我深怕看不出是老婆婆, 但眼尖的姪女還是猜對了! 鉛筆稿裡有小女孩, 是在等姪女時無聊亂畫上去的。

答案:圈圈在花園裡吃麥當勞。

鉛筆稿裡的花園不像花園,大家都猜是草地上(笑)。

答案:美術老師在夜空中睡覺。

這張最難畫,也最難猜,美術老師是我出的題目,抽到時很想拿鞭子抽打自己!

答案:妙麗在7-11裡喝水。

這張最好猜!姪女秒答!

大家猜對了嗎?

這遊戲一個人也可以玩,而且不一定要設定時間,可以慢慢畫。

後來好一陣子,我家那位老是喊著想畫畫但沒靈感的妹妹,就是利用這個方式練習畫畫,瞧她自己玩得不亦樂乎自娛自樂不會一直來煩我,就覺得萬分欣慰。

分享兩張她的作品!

(一)

(二)

答案:青蛙王子在馬桶上看書。

答案:無尾熊在巴黎鐵塔上洗澡。


大家有興趣可以試試看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