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圈轉圈圈
圈圈轉圈圈

追劇、塗鴉與閱讀,透過戲劇觀賞他人的人生,藉著圖文記錄自己的生活,孜孜不倦於書中尋覓人生的無限可能。sleepygirl910440@gmail.com

好吃懶做說的就是我

之前多次看到@大凳子 小小年紀就多次進廚房自己變東西吃,真心感到佩服。因為我這個人雖然愛吃,但不講究,對於進廚房真是半點熱情也沒有,說白了就一個懶字。

與其說是不擅長,說沒心思學習更準確,即便我也是小學三四年紀就學會了做菜,要煮個三菜一湯自然難不倒,但多年來毫無長進,會煮的也就那幾道,變不出什麼新花樣。

幸好,我家(現在)不盛行「女人就該洗手作羹湯」、「練好廚藝好嫁人」那八股的套路,反倒是哥哥弟弟都比我還會煮(笑)。

最近常看到有人大曬下廚照、食物照,一個比一個邪惡!想跟風一下,但是懶人如我只會偶爾(通常是寒暑假,為了姪子姪女)DIY簡單的點心。

比如最低階的:茶凍。熱量不高,當下午茶或宵夜都負擔不大。下次想自製咖啡凍!

樸實無華的綠茶凍,裝在可愛的瓶子裡立刻加好幾分!

有一陣子很愛DIY雪Q餅,很適合製作來送人(朋友都讚不絕口)。好吃歸好吃,但添加了堅果類,所以熱量自然高了些,材料費也貴了點。

自用送禮兩相宜呢~

材料不難買,作法也簡單,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mrspointm 的這篇DIY文。因為棉花糖甜,果乾類也甜,不喜歡太甜的人,建議餅乾多放一些,葡萄乾和蔓越莓少一些。

再來比較常做的便是鬆餅了。比起鬆鬆軟軟的美式鬆餅(pancake ),我更愛口感酥脆的格子鬆餅(waffle)。

有次向朋友借了可以烤出各種形狀的鬆餅機,結果姪女玩得不亦樂乎,全家吃得津津有味,還覺得不太過癮。

每次向朋友借總是不好意思又麻煩,思前想後便購入了一台小型的熱壓機。偶爾勤快些,就會烤點格子鬆餅當下午茶。

除了鬆餅外,其實平日最愛的便是酪梨蛋起司熱壓吐司,熱量也不低,不過作為早餐正好營養滿分又飽足感十足!

以上分享的食物都有個特點,就是都不太需要什麼技巧,幾乎是零失敗又不會過於麻煩,很適合我這種懶人(笑)。

黔驢技窮沒有其他食物照可曬了,只好把手機裡幾張我家大廚阿母大人的成果照搬出來秀一下,以表誠意。

1.黑糖饅頭

我其實是不愛吃包子饅頭類的,但阿母自製的這個圓滾滾黑糖饅頭,一出爐整個廚房香氣四溢,害得我也忍不住吃了起來,口感扎實又Q,咬著咬著特別香甜,前前後後吃了三個。

2.蘿蔔絲南瓜包

其實通常都是做艾草粿(也是我的愛❤),有天阿母突發奇想做了點變化,製成了南瓜包,意外地美味無比。現在看著照片嘴巴又饞了起來。(口水瀑布)

3.脆梅

前陣子看到阿母忙東忙西,一問之下才知道她興致勃勃地在醃製脆梅,第一次製作就成功,不會過甜,脆度恰到好處,好吃極了,讓人一顆接著一顆停不下來!

這種製作起來費時費力的東西,買也不便宜,吃起來不過癮,要不是阿母肯做,還真是沒機會吃到如此盡興呢!

媽媽的味道

我呢~只要有我家阿母在,不怕餓著,也不怕沒好料吃,超有口福,每次吃著阿母的愛心料理,都會感嘆「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如果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呢~」。

現在都是抱著一顆極度感恩的心,開開心心繼續當個幸福的好吃懶做之人(燦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