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體腐化中
屍體腐化中

隨興文字創作。 這裡堆放原創作品與心得分享為主。 二創作品請走 【蟬翼】: https://semiii.com/members/yoomiwei/articles/

【原創│短打】永恆與否

他在葬禮上見到了那一位傳說中的吸血鬼。

基於好奇,他與之交談了起來。

說來好笑,他參加的葬禮,入土的正是這位吸血鬼的伴侶。

外人總說這不過是一對年差過大的老少戀,可他知道是真的,他也看過其他傳說中才出現的生物,並不意外。

只是忍不住問:「你不能把你的伴侶變成吸血鬼嗎?」

「可以。」吸血鬼說,「但我不會那麼做。」

「為什麼?」他不懂。

他認識的是下葬的那位,沒記錯的話,這吸血鬼據說是那位的初戀,他可是沒什麼病痛,自然老死的。

而眼前的吸血鬼看來也確實深愛對方。

「因為我咬了他,他就會變成我的附屬品。而我並不想那樣。」吸血鬼說。

「那你不能找別的吸血鬼咬他嗎?」雖然這樣就會變成別人的附屬品就是了,話說,按照這邏輯,眼前的這位也是某位吸血鬼的附屬,不是嗎?

「我愛他,但他並不是我的第一任伴侶,也不會是最後一任。」

吸血鬼指出。

「這樣不難過嗎?」他不懂:「我是說,你難道不希望永恆的陪伴嗎?」

「沒有什麼是真正永恆的。」吸血鬼喟嘆著:「即便生命可以,人心卻不能。」

「永恆的生命並不像你想的都是美好,年輕人。」

吸血鬼的眼底暗光浮動:「永恆的陪伴有時候,會成為永恆的折磨。」

你怎麼能這麼肯定呢。

他說不上話來。只是腹誹著。

「我當然肯定。」

吸血鬼慘笑。

「因為我的第一任伴侶,就是在永恆的生命中面臨他的改變與死亡。」

吸血鬼說:


「是我親手了結了他的性命。」


而後他陡然消失在他的面前。

有生之年,他都沒再有機會見到對方。以至於他總不時的猜想,這段對話到底是他諸多的幻想之一,還是真實發生過。


──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