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年日子
熟年日子

忘东忘西,秃顶,老花,垂胸,啤酒肚,热潮红、心悸盗汗,疲倦失眠,皮肤变薄皱纹,毛发变白脱落,身高缩短,小便無力,性欲降低,勃起障碍的人生

为什么需要社群来渡过更年期

还记得同学和朋友间好奇的摸索和度过青春期的身体变化? 更年期也是如此,需要一个社群来分享和传播令人难以启齿的问题。

"同村协力 (it takes a village)" 这句谚语是指抚养孩子直到他们成年。 但我坚信这概念亦可以扩展到女性的绝经期,包括绝经前期和绝经后。

我以为更年期是个里程碑。 我想象月经会逐渐消失,直到它完全停止,然后我开始"更年期后的生活"。

尽管教科书中"更年期"的定义确实是一个时间点(最后一个月经结束后一年),但它真实的经历似乎是永无止境的旅程。 我不知道这绝经期可能会持续数年。 但是,当我与朋友交谈的次数越多,越深刻地意识到,我们很多人都在同一条船上,感到沮丧和孤独 — 一段很长很长的时间。

作为一个专业的社群建设者,我第一个直觉是建立一个减少在这旅程上颠簸的社群。

那么,谁在我社群里?

我曾经求助于那些已经度过更年期的女性 ... 在大多情况下,这些女性给了我希望和意识到,即" 隧道尽头的曙光"。 如果您幸运的话,她们可能包括您的母亲和亲戚。

我那些绝经后的女性朋友,谈论着绝经后身体,精神和情感上是多么的自由。 并不是没有症状或问题要解决,但它们往往变得不那么强烈,不那么不稳定,这是个受欢迎的取舍。

令人可喜的,有很多和我相似年龄的女性,也正经历着绝经前期的挑战。 她们鼓励彼此进行更开放,更实际的了解情况,以及如何应对。

最后,令人惊讶的,有些比我小十岁,甚至十五岁的女性渴望加入这场对谈。 我觉得这些年轻朋友很惊讶(或可能沮丧), 在我这 "高龄" (55 岁)还在面对绝经前期。 但是,这个社群里每一个女姓都让我们体认到,虽然严重绝经前期的症状可能是"正常的",但我们不必在沉默中受苦。

我的社群给我提供了以下的协助:

互助:在这段身体的变化中,您并不孤单,走上前去告诉我这一点的女性人数令人振奋。 我谈论得越多,大家更能侃侃而谈。

幽默:我并不是对这身体变化有幽默感,但请放心,我们社群里的其他人会,或是我们可以轮流。 它真的有帮助。

建议:社群里大家得到了各种症状的了解,介绍实用的方式,以提高其性生活,如何表达问题,医生,医疗等作为一个潜在的更年期所有方式,如何与我的配偶谈更年期的建议...。 社群里大多数人不是医疗专业人员,但从每个人的经验中听到的故事,可以增强自己的了解并从而与医生讨论医疗方式。

如何建立您的更年期社群?

保持好奇心:如果您有35至55岁之间的女性朋友,当她抱怨疲劳或皮肤变化,焦虑加剧或像青少年一样出现偏头痛或抽筋,请继续询问她是否对绝经期了解很多。 大多数女性不会直言不讳地谈论热潮红或阴道干涩,因此要了解其症状,并寻找对这些症状也有表示担忧的朋友。

表现脆弱面:当您建立社区时,有时您必须是第一个冒着风险的人。 讲述自己更年期的故事可以建立更亲密的关系,即使是与我长期以来一直是朋友的女性也是如此。

协助:经验,建议和想法的交流应该仅仅是... 交流。 传播知识时,也要成为一个善解人意的耳朵。 当人们寻问您经历的更年期时,除了让自己更了解自己,对他们也是有好处。 很多时候我们不是想寻求解决方案,只是想知道这身体变化是否正常!

当大家没有偏见的分享彼此的经验,这更年期的变化似乎就不是那么的令人难以忍受和担忧。

Why It Takes a Village to Get Through Menopaus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