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阿詠
我是阿詠

一個愛吃又愛玩的老男孩 是個常常會冒出一堆不明所以的字句 也常常會不知該如何繼續接話的傢伙

我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改變的呢?

曾經的我跟現在的我

曾經的我是個相當閉俗又內向的人,從小就常常被欺負,對就是那種沒什麼存在感,說話又不大聲,看起來就很好捏的柿子類型。可能因為行為跟興趣都不是那種吸睛又活躍的類型,所以也理所當然的會被排擠,這種情形持續到高中才開始有點改善。

高中開始到外地唸書,其實也不算外地,只是我住的比較郊區,從我家到學校要換二班車再走20分鐘。因為唸的是高職農科,所以要慢慢開始跟同學打好關係,跟學長姐打好關係,甚至我們要推著自己種的菜外出兜售。於是漸漸開始學著改變說話的方式跟態度,讓自己看起來不那麼不自信。可能也因為這樣,逐漸改善我內向的問題,開始敢跟人隨便哈啦。

高職畢業後本來是想著要去唸大學的,可是人笨沒藥醫,該報的都報了,該上的都沒上,於是只好背起行囊當兵去!想想也是好在當時有先去當兵,改善了不少關於內向跟閉俗的行為。因為當的是志願役士官,內向又閉俗的話會很難熬..就這樣經過了三年半,期間經歷了不少事情,感覺退伍的我好像多了點想法,所以去唸了夜校補足我的不足,不管為了自己還是為了將來工作。

半工半讀的大學時期的我,感覺不像當兵前的我那麼內向了,至少在接觸民眾、處理工作跟晚上讀書的時候都能多少跟朋友、同學聊上幾句。但還是不夠,那時候的我也只是跟相熟的聊的起來,沒關係,那就繼續慢慢來吧!先把自己該做的做好。到大學畢業前陸續換了幾個工作,累積了不少對人處事的經歷,也慢慢的學著觀察他人,調整自己

不過前面說到的都是慢慢進化中的狀態,而真正開始感覺到改變的是在大學畢業後又工作了一段時間,換到現在這個工作之後。開始要頻繁的接觸人群,接觸一些老人家們,接觸一些民眾,要幫著忙處理一些事情,臨櫃業務等等。也因為公司性質的關係,比較需要打關係,所以現在的我,感覺比曾經的我勇敢了很多,也健談了很多,雖然還是不及一些天生外向活潑的人,但是至少我改變了以前內向又閉俗的自己

最後我想說的是,因緣際會之下,接觸了馬鈴薯論壇,開啟了寫文生活,開始把以前一些不敢說的不敢做的都寫在文章裡。後來又因為薯友的推薦下加入了馬特市這個大家庭,認識了更多的人,開闊了更大的視野。真心感謝這二個論壇的存在,感覺離我不知道的自己又近了一步,雖然最終我也不知道要成為怎麼樣的自己,但至少我在前進。感謝從小到大這一路上我遇到的人事物們,成就現在的我謝謝。也謝謝能看完整篇完全沒有高潮迭起的普通人生的各位,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