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阿詠
我是阿詠

一個愛吃又愛玩的老男孩 是個常常會冒出一堆不明所以的字句 也常常會不知該如何繼續接話的傢伙

∥雜談一個從古至今都有人相信的古老學說~地平說

關於地平說跟地圓說其實都滿有趣的~如果有興趣可以當故事看看我這不專業介紹唷~然後我自己是支持地圓說啦XD

  大家好,不專業科普系列又來了XD 這次要跟大家說說的是一個很好玩的古老學說〝地平說〞,這個學說在幾千年前是普遍存在的,以古老民族們當時的觀點來說,地球就是一個平面,沒有地球是圓型的這種概念,在早期埃及和美索不達米亞的觀念中,世界被描述成一個漂浮在海洋上的大盤子。前8世紀荷馬時代的神話也有類似的描述:「阿諾斯,祂水一般的身軀環繞著大地的圓弧面,是所有生命和神明的起源。」

地平說的世界

一直到西元前六世紀古希臘才有個叫做畢達哥拉斯的人猜測地球是圓形而開始提出了〝地圓說〞,不過畢達哥拉斯只是個數學家而不是天文學家,因此這個說法反而不被重視,直到後來西元前四世界出來個認為地球是圓的,而且用科學依據證明了這件事,這人就是〝亞里士多德〞,他提出了下面三點來證明地球是圓的:

1.越往北走,北極星越高;越往南走,北極星越低,且可以看到一些在北方看不到的新的星星。
2.遠航的船隻,先露出桅杆頂,慢慢露出船身,最後才看得到整艘船。
3.在月食的時候,地球投到月球上的形狀為圓形。

  後來也有了後來麥哲倫所帶領的探險船隊一直向西行駛,最後回到了出發的地方確實環球一週,也證實了地球是圓球形的。

而地平說的學派組織了個學會,他們相信「地球它不是一個球體,而更像是一個圓盤,地面是平的,陸地和海洋散佈在圓盤之上,而圓盤的正中心就是北極,北極是地球的中心。且這個盤子是有邊界的,最外層這一圈就是南極,南極就是一圈冰壁,地球邊界被南極的冰壁圍住,海水之所以沒有流出就是因為冰壁的存在,阻止了海水溢位。」

地平說的世界地圖長這樣

他們也提出很多證據支持他們的地平說,說如果地球是圓的,為什麼地平線永遠都是平的只有在太空中才看的到弧線是因為NASA造假,還有為什麼地球的航線都只有經過北極的,沒有經過南極的,也有許多假說大開腦洞,認為地平說的南極圓盤是平行世界的邊界,也有認為地圓說是個陰謀論認為某些國家放出來的照片跟消息是為了掩蓋這個世界的真實之類的奇妙論點XD

地平說學派認為地面是平的 原因之一就是 地平線不管在那看都是平的

總之我個人是支持〝地圓說〞啦,畢竟現有的科學知識跟論證都擺在那,說地球不是圓的也很奇怪,難道就像地平說某些理論一樣,這是個陰謀論嗎?還是其實我們這就是個虛擬世界,那地平說跟地圓說就都無所謂啦,反正都是假的XD 各位認為呢?

有一派地平說認為是這樣子的平行宇宙

那麼不專業地平說講完啦,但是其實還有很多關於地平說的資料沒寫出來,有興趣可以網路上找找,還滿有趣的,這次小講了地平說,下次找時間也來小小說一下地圓說吧,都是很有趣的玩意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