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阿詠
我是阿詠

一個愛吃又愛玩的老男孩 是個常常會冒出一堆不明所以的字句 也常常會不知該如何繼續接話的傢伙

植物趣∥除了櫻花以外的另一種粉色美景~洋紅風鈴木

原來除了櫻花以外~還有這麼個粉紫色的存在!而且更壯觀~更漂亮!

嗨大家好~我是阿詠!不知道各位在櫻花季的時候瘋完那滿山遍野的粉色櫻花後,是不是也跟阿詠一樣覺得意猶未盡呢?雖然有些櫻花的品種能開花到四月,但再怎麼久也只到四月而已。那接下來還沉溺在粉色炫風中的朋友們可以考慮來看看這洋紅風鈴木唷!

  洋紅風鈴木也叫紅花風鈴木維基百科說『這是一種新熱帶界的樹種,樹高可達30公尺,直徑可達1公尺。在哥斯大黎加,此樹被稱為「Roble de Sabana」,即西班牙語中「草原中的橡樹」。因為其開花的欣賞價值,這種樹經常在伐木區域得以保留。薩爾瓦多稱之為「Maquilishuat」,並作為她們的國樹。台灣在1967年引入栽植。』

  洋紅風鈴木開花的時候是可以美過櫻花的呢~看看那聚在一起形成一多大花的樣子,粉紫色的色彩,在陽光下跟夕陽下呈現出不同的色調!而且因為樹木本身可達直徑一公尺,所以開花的範圍比櫻花大多得多了,每次滿開都會很壯觀哦!有機會遇到可以停下腳步來拍拍這粉紫色的花團哦~

  其實在看到洋紅風鈴木之前,我只知道有黃花風鈴木!因為黃花的顏色超鮮豔顯眼~後來看到這洋紅風鈴木一開始只覺得這花真漂亮!而且成團盛開~粉紫色的樣子比櫻花還美就拍了,後來一查才知道原來除了黃花風鈴木,還有這洋紅的存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