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阿詠
我是阿詠

一個愛吃又愛玩的老男孩 是個常常會冒出一堆不明所以的字句 也常常會不知該如何繼續接話的傢伙

這是小說∥無名地球紀(暫名)十章

這一章提到了一點上一章的東西,也出現了契約獸的概念,然後我的坑又更大了...下一章沒意外的話艾露達要登場了,沒意外的話XD

「嵐山你這貨不在你第十層窩著,跑來這做什麼?」空對著飛奔而來的嵐山喊道

  嵐山好像很緊張地開口說「赤羽呢?我感覺到她的氣息!!她在哪?」

  空對著嵐山說「跑了啦~連面都沒見到就突然說有事情要辦,跑了~還在想突然是怎麼了」空說完對著嵐山攤攤手聳聳肩

  「赤羽她還是不想見我...那我走了」嵐山朝空揮揮手就逕自離開

  我心想原來這赤羽姊姊還真是跟嵐山大哥有關係啊~那剛剛不就是因為察覺到嵐山大哥快靠近了才突然說有事要離開的,不知道這二人到底發生什麼事。

  空拍了拍我然後這麼說著「小子不要想了~那是他們二個的事,以後有機會你再去問問嵐山那傢伙吧!走吧~我們繼續前進。」說完像我招招手就踏入下一層去。

  在闖過(感覺空打起來是滿輕鬆的)21層的巨牛後,後面幾層空也說他來就好,省點時間~於是在空一陣努力奮鬥之後,終於我們到了第二十五層門口。「踏過這個門就是這海姆地下城的最終BOSS暗光角馬了,小子你會不會緊張?準備好認識一下你人生中第一個A級魔物了嗎?雖然說你已經見過比A級更高的S級魔物了哈哈」空開玩笑的說著

  在我們踏入第二十五層的時候發現這一層的地貌果然又改變了,變得好像是森林一樣,各種高大又不知名的樹。空帶著我朝著樹林中間方向走去,邊走我邊想這地城的設置還真是神奇,不但能依照BOSS的喜好變換環境,而且還這麼真實。

  就在我想仔細研究這些花草樹木的時候空說話了「到了~小子你看!BOSS就在那」說完就指著前面的暗光角馬說道

  我順著空指的方向看去,只見到一匹散發著黑曜石光芒的馬正在中心的池塘邊喝水,這匹馬的胸口鑲嵌有一顆閃著彩虹光芒的晶石,頭上則長著獨角,卻又不像獨角獸那樣的螺旋獨角,而是像劍刃般獨角,整體看起來讓角馬顯得威風凜凜。

  我正想問空我們要不要靠過去的時候,空伸手在我肩膀拍了一下「小子別急~你再看看角馬旁邊,那邊有個發光的玩意,那是角馬的胚胎!你這小子運氣好~什麼鬼事情都讓你給趕上了!」

  聽了空的話我又仔細看了一下旁邊,原來我以為是角馬身上發出的光芒,其實是牠旁邊的胚胎在發光。等等?胚胎?怎麼感覺不像胎生也不像卵生,這邊的魔物是以胚胎方式出生的嗎?想到這我轉頭要問空,這時空拉住我向後撤!暗光角馬發現我們了!

  我們一往後撤,原來的地方突然出現一道閃電把剛剛的地方燒焦!我還在回神的時候空又一把抓住我把我往更後面丟

「待在那!」空在前面喊著

  我抬頭一看只見空跟角馬已經纏鬥在一起了!霎時間電光直閃!記得空跟我說過,暗光角馬算是雷電屬性,基本攻擊都會帶有電光,技能更是能直接放射出各種型態的閃電來進行攻擊。

  突然暗光角馬跟空在一次互擊之後分立兩旁,暗光角馬又站回池塘附近,做一個要保護胚胎的樣子。而空在離我10公尺左右的前方站定,風吹著空的衣服飄動,池塘邊的暗光角馬盯著空,突然放出了球型閃電往空的方向射去!空見狀準備要提起雙手進行格檔的時候,角馬居然又放出一道閃電打算直擊空的雙腳!看到這邊我立刻衝了出去想要先阻擋掉這後發先至的閃電!

果然以我的實力還是不夠,接下閃電後我被擊飛數公尺直到背後撞擊樹幹才停下,還好先前有接受梅林姐的鍛鍊,抗魔法能力有增強,不然可能這一下要廢掉一雙手!在我接下這道閃電後,空也迅速的排除球型閃電接著往角馬的方向攻去!

  但是空衝到暗光角馬面前卻沒有攻擊,而只是站在角馬前面,原來暗光角馬的身體已經不行了,這次跟空的戰鬥過於激烈,尤其是最後的閃電更是消耗了所有的體力,空對我招了招手讓我上前去。

  「你這小子運氣真的是好!這隻暗光角馬因為年限到了,所以剛誕生了下一代,也是為了保護新誕生的胚胎,所以這次戰鬥異常猛烈,但也基本就消耗了牠的所有。這胚胎就便宜你了,伸手!」空見我手伸出來後馬上抓住,並在上面劃了一小口,擠出幾滴血滴在胚胎上

  胚胎看起來並不像個蛋,但也沒有具有模樣的實體,更像是個光球一般的存在,而在空將我的血滴在胚胎上之後,胚胎開始縮小,最後變成光附在我手上形成一個淡淡的暗光角馬的頭像。

  空看到這個情況後跟我說「這胚胎目前已經在你身體裡面了,你的鍛鍊與升級都會促進牠的成長,當胚胎成長到一定的階段便會孵化,到時候你會知道,等牠孵化後會從你身體裡面出來,也就直接變成你的契約獸了!詳細的回去再慢慢學吧~之後的薩利或許能給你一些意見。」

  空說完這些之後轉頭回去看著暗光角馬,小聲的對角馬說「你放心,你的下一代交給這小子沒問題的,他肯定會好好照顧,那麼我現在因為任務需求,需要你胸口的光輝之石,如果你願意的話,請把它交給我,我保證不會用在不好的地方,如果你不願意,那我就在旁邊等著,你不要緊張。」

  空一說完話,暗光角馬抬頭看著我,又轉頭看著空,眼神好像在說什麼。空把我叫過去叫我伸出手,只見角馬胸口開始發光,光輝之石脫離它原本的位置落到我手中。然後暗光角馬慢慢分解消失了。

  我正在疑惑的時候空說話了「其實這類帶有晶石的魔物,要取下晶石有幾種方法,一種是你剛剛經歷的,由魔物主動將晶石撥離,這樣的晶石蘊含的能量最大。還有一種是等待魔物死亡後在由獵人以工具取下,這樣的方式晶石留存的能量會比主動撥離少一點,但基本還是在穩定數值,最後一種就是趁魔物行動不能的時候強行撥離,這種晶石蘊含的能量就會變質,能量變少算是好的,還有機會能量會變成負的,不過好像有人專門在收集負能量。」

  「好了~光輝之石拿到了,回去就由你交給城主艾露達吧~順便給你認識認識她!那麼走吧~我們回去囉~」空這麼說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