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阿詠
我是阿詠

一個愛吃又愛玩的老男孩 是個常常會冒出一堆不明所以的字句 也常常會不知該如何繼續接話的傢伙

懷舊趣∥來講一個四驅車的始祖神作~衝鋒四驅郎

這部四驅車動畫真的是陪了我小時候一段很長的是時間啊!

我又來介紹我小時候愛看的卡通啦!這次要介紹的應該是大部份男生,甚至是女孩紙都有玩過的玩具,當時各種改裝啊!怎麼跑得快就怎麼來!沒錯!就是四驅車啦!以前我們又叫軌道車,可是四驅車好像才是原本的叫法。

那麼你們以為我要講的是暴走兄弟嗎?NO!我要講的是爆走兄弟出現以前真正的四驅車始祖!真四驅!衝鋒四驅郎!記得以前小時候都會去錄影帶店租來看,超迷的!而且可能也是因為一開始接觸四驅車,看的就是這等神作,所以後來的爆走兄弟我感覺沒什麼熱血了XD畢竟四驅郎不管是場景還是劇情甚至角色塑造都狠甩爆走兄弟幾條街(自己認為,爆走迷不要打我XD

好啦,廢話這麼多,該要來說說四驅郎這部卡通了, 四驅郎是由日本漫畫家德田恐龍(本名:德田肇)所創作的一部以迷你四驅車為題材的少年漫畫作品,在小學館漫畫雜誌〝快樂快樂月刊〞上於1987年到1993年間連載,後來單行本出14卷全,台灣在當時大盜版時代時東立曾出版過並且翻譯為〝追風小英雄〞對這個翻譯我不甚理解,,,,直到1996年青文出版社代理後才改翻譯為〝衝鋒四驅郎〞電視動畫則是在1989年至1990年在日本播放,共25集,好玩的是在1997年霹靂衛星電視台則曾播出台語配音版本。

至於為什麼我會覺得是神作,其實在四驅郎這卡通出現以前,四驅車就已經存在了,只是好像不怎麼熱門,所以當作者創造出四驅郎的漫畫時候,日本的TAMIYA田宮模型馬上配合動畫作品製作了一系列的迷你四驅車模型,漫畫動畫配合玩具,熱賣啊!再加上四驅郎這部卡通在劇情進行時會穿插各種四驅車小知識,讓看的人感覺各種參與感,而且重點是為什麼看了四驅郎後會覺得爆走兄弟不夠熱血呢?

雖然四驅郎時代的四驅車沒有像爆走兄弟的車一樣有類似AI的系統,但是你有看過比賽場地各種機關各種不合理但是又很有趣的賽道嗎!?上山下海,水裡來火裡去,還能為了對應各種不同的障礙來場現場即時改造!熱血啊!而且四驅郎打的是團體賽,遠比爆走兄弟的個人賽有趣啊!而且車子的設計我覺得帥!看慣了爆走的科技系列,可以嘗試看看四驅郎的寫實風哦!

好啦!雖然講了這麼多,但我相信還是有人不知道這過四驅郎,但是這部卡通真的是我到目前為止看過的四驅車系列卡通裡無法被超越的存在!以下就請各位賞賞圖看看影片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